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盘锦校区2017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申报的通知

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16:50   浏览量:

为继续做好“报国企业行”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工作,扎实开展企业走访与调研,现公布校区2017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通知。

一、团队类型

2017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为“全校团队”、“学部、学院团队”、“学生自组团队”,其中“全校团队”由招生就业处资助(资助标准根据走访线路距离划定),“校区团队”由学生工作部(团委)根据队伍最终评选结果给予资助,“学生自组团队”由学生自筹经费。

(一)全校团队

目前报名已经截止,学校招生就业处将在后续开展队员选拔工作。

(二)校区团队

团队将由校区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申报教师自主拟定走访线路、地区及企业,填写《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申报表(学部、学院团队)》(见附件1),经由学生工作部(团委)审核后进行提交,将申请表电子版于6月13日11:00前发送至1107133762@qq.com文件名称为:“单位+姓名+申报表”),纸质版于6月13日11:00前送至校区G01-E207办公室。

【温馨提醒】由于全校团队已确定走访企业单位,为了避免团队重复走访,请申报团队在确立走访线路及拟定走访企业时,选择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访企业名录》之外的企业。

学生工作部(团委)将统一协调各支实践团队的走访线路、地区及企业,审核通过后的各团队可自行选拔实践队员,着重考虑有就业意向同学。

(三)学生自组团队

鼓励同学们结合具体的求职目标及生涯规划拟定走访地区及走访单位,并选定一名带队教师,且带队教师需随队指导实践。

申报“学生自组团队”者,需填写《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申报表(学生自组团队)》(见附件3),经指导教师签字,学部、学院审核盖章后进行提交,该表电子版请于6月13日11:00前发送至1107133762@qq.com(请注明申报“学生自组团队”),纸质版于6月13日11:00前送至校区G01-E207办公室。

【温馨提醒】由于全校团队已确定走访企业单位,为了避免团队重复走访,请申报团队在确立走访线路及拟定走访企业时,选择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访企业名录》之外的企业。

二、团队资助

学生工作部(团委)将统一协调各类实践团队的走访路线及走访企业,在“校区团队”及“学生自组团队”的审核中,将从走访安排、企业层次、专业契合度与专业覆盖面等进行综合,最终确定带队教师及走访实践团队,团队名单也将在相应平台进行公布。

团队组建后,学生工作部(团委)将为各支实践团队配发实践队旗、队服、手册,并提供实践流程、新闻摄影与写作、商务礼仪、团队辅导等培训,帮助各支实践团队做好走访准备。

1、“全校团队”:教师及团队给予经费资助,可以参加招生就业处评选,但没有奖金;

2、 “校区团队”、“学生自组团队”,学生工作部(团委)将根据各支实践团队的汇报总结,同时参评盘锦校区团委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答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按奖别进行不同金额的奖励。

三、实践安排

1、各支实践团队由带队教师统一带队到目标企业进行走访实践,统一出行与食宿,按计划完成实践任务,活动结束后,队员自行安排返校或回家;

2、走访过程中,各团队将与企业相关部门座谈,听取行业、企业发展状况介绍及人才选聘标准、员工发展通道等,听取校友工作感受等,走访参观企业,多角度了解企业文化,感受职场竞争;

3、实践结束后,实践队员进行认真总结,完成团队、个人实践报告等资料,按要求在校区范围内进行总结汇报,向广大同学分享实践感受,扩大活动效果。

四、队员招募

学生工作部(团委)对“校区团队”审核完成后,进行队员招募工作。

请同学们关注盘锦校区学生工作部网、大工盘锦就业微信平台。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曾同学:18342781929;罗老师:0427-2631680。


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申报表(学部、学院团队)

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访企业名录

附件3: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申报表(学生自组团队)

附件4: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资助标准

校区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

二〇一七年六月十日

附件: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