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成立各书院楼委会及招楼长和层长的通知

日期: 2018年07月18日 09:13   浏览量:

书院楼委会是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管会)管理以及服务学生的重要力量,在书院院务委员会指导下,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理念开展工作。自管会负责对楼委会工作的监督、考评及工资发放。楼委会是全体同学意志的鲜明体现,是全体同学利益的代表。为给同学们创造良好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给同学们创建和谐舒适的宿舍生活氛围,更好的服务同学。

楼委会岗位职责如下:

1、值班制度由各书院定,并网上公布。自管会根据公布的时间进行考勤。

2、协助指导教师做好星级单元建设工作,及时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将相关意见在楼长会时提供给自管会评议部。

3、做好所在楼的卫生监督和共享空间的清扫工作,保持整洁,不得出现垃圾乱扔等情况。

4、做好所在楼的秩序维护、检查晚归、安全教育等工作,对于不符合《大连理工大学宿舍管理规定》的行为应当及时制止,不听从意见则应及时告知本书院楼委会指导教师,并记录相应情况。

5、做好所在楼公共空间物品管理工作,出现物品损坏情况后应当记录物品详细信息并第一时间报告楼委会指导教师。

6、协助自管会开展社区特色文化活动,增进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楼委会举办特色活动应上交正规的活动申请、计划、总结及照片,获批开展文化活动的楼委会将有一定的资金支持和当月优秀楼委会称号的奖励。

7、建立突发事件处理机制,学生宿舍内发生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向指导老师报告。

以上是楼长及层长的职责和工作任务,除此之外,楼长要做好纽带作用,及时与自管会沟通,使自管会和楼委会紧密联系在一起,带领层长积极配合自管会的相关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恰当的时间或节日,积极开展活动,丰富同学社区生活以及营造和谐美满的气氛,给同学们带来家的温暖。

提示:

1、具体招聘人数和工作内容各书院结合实际再定。

2、于7月27日前将详细名单发给学生事务办公室(Asdies@)。

3、历届学生干部或热爱此项工作的同学优先考虑。

4、不限制于贫困生。

5、要求有耐心、有细心、有责任心。


                                                         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

                                                            2018年7月18日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