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盘锦校区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的通知

日期: 2021年10月08日 10:02   浏览量:

根据《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12〕342号)、《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教财〔2014〕1号)以及《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试行)》(大工研发〔2020〕8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启动盘锦校区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工作组织

盘锦校区研究生奖励评审委员会组成如下:

主任:丁占英

成员:张嘉宁、元文学、柳丽芬、张凤祥、李彤、詹卫伸、张金涛、周漫红、付成龙、金艳玲、杨杰(学生);

秘书:各学院(部)研究生教学秘书。

二、评审办法

1、名额:二年级硕士生3名、三年级硕士生2名。

2、申请条件

(1)申请人为盘锦校区二、三年级全日制在读硕士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学习成绩优异;

(4)全面发展,综合能力突出,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工作、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并取得良好工作业绩或成绩者优先考虑;

(5)科研能力突出,有公开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取得发明专利、获得校级以上科技奖励者优先考虑;参评科研成果应为取得大连理工大学学籍后、以大连理工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的科研成果;

(6)参评研究生原则上要求至少获得一次校“优秀研究生”称号;

(7)已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获奖成果不可重复申报使用。

(8)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具备参评资格:参评学年违反党纪、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参评学年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者;参评学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参评学年必修课成绩不及格者。

3、考核成绩计算办法:

硕士二年级(2020级):

总成绩=(学习成绩*0.8+科研积分*0.1+行为积分*0.1)*0.8+答辩评审*0.2

硕士三年级(2019级):

总成绩=(学习成绩*0.0+科研积分*0.8+行为积分*0.2)*0.8+答辩评审*0.2

4、其他说明

(1)对所有申请人除答辩评审成绩之外的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不低于名额120%的比例确定答辩名单;若量化积分相同,硕士生二年级参考学习成绩、硕士生三年级参考科研积分更高者进行排序。

(2)经校区研究生奖励评审委员会组织答辩评审,以现场打分的方式确定答辩评审成绩,综合计算出总成绩,排序后得出最终获奖名单。

(3)硕士二年级与三年级将分组进行评审。

(4)所有参评业绩的起止时间为:

硕士二年级:自入学至2021年8月31日为止;

硕士三年级:自入学至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日。

注:作为评选材料获得过往年国家奖学金的期刊论文、专利、科技奖以及其他科研成果不可重复使用。

三、日程安排

1、10月8日-10月11日11时,自主申报阶段;

2、10月11日,材料审核阶段;

3、10月12日,答辩评审阶段,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10月15日-10月21日,校区公示阶段;

5、10月22日-10月28日,学校公示阶段。

四、申请方式

1、参评同学下载填写附件2国家奖学金申请表,须认真阅读附件3填表说明,准确填写相关信息,申请表为正反面打印,只限1页A4纸,并附相关成绩或获奖的佐证材料一份(硕士二年级需提供成绩单一页、单面打印,其他佐证材料不超过两页、可反正面),其中每项佐证材料后标注加分类别及分数。例:佐证材料1(科研积分-国内公开发明专利-第一发明人-8*0.8=6.4分),佐证材料2(行为积分-社会工作-校区研究生会部长-15分)

2、纸质版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务必于10月11日11:00前提交至G01二楼办事大厅二号窗口,申请表电子版请于10月11日11:00前发送至qyfan@dlut.edu.cn

注意事项:材料提交前请仔细核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提交之后不能更改。材料提交(含电子版与纸质版)若超出截止时间,将不予受理。

五、异议处理

对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学生,可在公示阶段向校区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评审委员会将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如学生对校区评审委员会做出的答复仍存在异议,可向学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提请仲裁。

六、附则

1、对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提交不实材料者,一经查证属实,将取消其各类奖励评奖资格,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2、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学校《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试行)》(大工研发〔2020〕8号)执行。

3、本方案由盘锦校区研究生综合奖励评审委员会负责解释,联系人及咨询电话为:范秋雨2631985。

盘锦校区奖励评审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八日

附件: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