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第二届“我身边的规章规范”知识竞赛的通知

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10: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在校大学生安全规范意识,培养安全规范行为习惯,营造校区良好育人环境,同时为校区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搭建新载体,提供新思路,特面向校区举办第二届“我身边的规章规范”知识竞赛。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知识,守规范,筑安全,齐和谐。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

承办单位: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权益部、商学院和知识产权学院权益部

协办单位: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权益部、莱斯特国际学院权益部、化工学院盘锦分院权益部、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权益部、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权益部

三、面向对象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全体学生

四、赛程安排

(一)初赛环节

1.时间:11月20日-11月31日

2.具体安排:

(1)初赛环节由各学院结合相关安排自行组织开展,因疫情形势,建议各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开展,须紧扣活动主题活动题库,动员2021、2020级学生全员参与,积极扩大活动参与群体和影响范围;

(2)由于决赛设置助力团参与答题环节,各个队伍可自行选择是否向助力团成员进行求助,每支队伍可配备2名助力团成员。

(二)决赛环节

1.时间:12月4日下午(暂定)

2.地点:E03小礼堂(暂定)

3.具体安排:

本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报名,每个学院通过内部推荐、比赛等方式,推荐队伍参赛,每支队伍三人,海院,化院与莱院各至多推荐三只队伍参赛,商院,生院各至多推荐两支队伍参赛,外院,体院各至多推荐一支队伍参赛(根据各院招生人数确定)。决赛共分A,B两场比赛,参加决赛队伍通过抽签决定队伍分场情况,两场分别进行决赛环节并合并算分决赛共设“黄金60秒、争分夺秒、你选我答、险种求胜”四个环节,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填空、判断等。采取积分累加型原则,积分最多者为获胜队伍。具体安排如下表:

比赛环节

环节规则

黄金60秒

(1)每队选出一名选手作答,其他队员可参与讨论,共6道题目,限时60秒。

(2)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不扣分。

(3)题型为2道单选题、2道多选题、2道判断题。

(4)题目出示后即可作答,可选择跳过题目。

(5)回答以“回答完毕”结束,结束后不接受更改答案。

(6)每队答题结束加相应队伍分数。

争分夺秒

(1)本环节共设20道单选题。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

(2)7组同时进行,在“三、二、一,开始”口令后方可拍击抢答器进行抢答。

(3)按照抢答器显示号码进行作答,答题时间为15秒,若超时未作答按照视为错答。

(4)回答以“回答完毕”结束,结束后不接受更改答案。

(5)每题答题结束增加队伍分数。

你选我答

(1)本环节共设14道题目,题目类型包括单选、填空、多选。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

(2)本环节共分两轮,第一轮从第一组开始依次选择作答组别与相应题目,第二轮由第七组开始倒序进行。

(3)回答以“回答完毕”结束,结束后不接受更改答案。

(4)每题答题结束增加队伍分数。

险中求胜

(1)共设有10分、20分、30分三个分值的题目,分别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填空题,答对加分,答错则扣除相同分数。

(2)团队最多可以选择两道题目且两道题目的分值必须不同。

(3)回答以“回答完毕”结束,结束后不接受更改答案。

(4)每题答题结束增减队伍分数。

(5)此环节可选择“助力团”成员助力。


五、其他要求

1.本次比赛下发《“我身边的规章规范”知识竞赛试题库》作为参考;

2.根据决赛成绩,比赛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队伍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3.请各学院填写参赛队伍成员信息表(附件1),并指定一名学院联络人(用于比赛期间各项工作的对接与协调)加通知群,并以学院为单位于汇总参赛队伍报名信息表后于11月31日23:00前至pjsztxqyb@163.com,邮件主题为:学院+“我身边的规章规范”知识竞赛+联络人姓名+手机号。

4.各学院初赛完成后,请联络人及时反馈,便于后期决赛海报制作及决赛开场视频录制工作推进。

5.每位参赛选手应仔细阅读“第二届我身边的规章规范”比赛细则,熟悉有关赛程安排;各参赛队于每场比赛开始前15分钟到达比赛现场,以便主办方对赛事的统筹安排及确保各场比赛准备工作顺利进行;遵守比赛纪律及比赛规则,进入比赛场地后应将手机静音,服从赛场工作人员安排,尊重评委评判,如有不同意见,可于赛后向主办方提出申诉。

6.如遇需调整比赛时间或中途退赛等特殊情况,请至少提前一天向主办方提出申请,否则之前所有比赛成绩作废,且不予记录第二课堂学时。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附件: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