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选拔盘锦校区 2024年兼职辅导员工作通知

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17:34   浏览量: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为加强工作队伍建设,补充新鲜血液,进而促进盘锦校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为有意愿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学生搭建综合多元、富有实效的成长平台。结合校区实际,现面向校区学生招聘兼职辅导员。

一、招聘条件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A岗和B岗)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已列入发展对象;

2.硕士研究生在读;

3.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

4.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教育引导能力;

5.原则上应保证在读研期间从事相关工作2年以上(含2年)。

本科生兼职辅导员(C岗)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满3个月以上);

2.本科生在读;

3.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

4.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教育引导能力;

5.原则上应保证在读期间从事相关工作1年以上(含1年)。

二、工作职责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A岗主要从事校区学生自我成长中心工作,包括社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宿舍基础文明建设和卫生检查、晚归寝督查、指导自我管理委员会以及成长中心文化建设等相关工作。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B岗和本科生兼职辅导员C岗负责协助学生发展与事务工作部或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兼职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至少承担学院分配的团学指导、学生党建、网络思政、资助育人、文化建设及社会实践指导等专项工作中部分工作职责。

三、选聘考核

1、学生自主申报,学院审核把关向学工部推荐人选,学工部队伍建设工作小组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考核。

2、各学院负责兼职辅导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培养以及工作考核。年终学工部将根据评奖评优工作要求,择优推荐业绩突出者参评荣誉称号。

3、每月学院根据兼职辅导员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表现进行考核,考核后向学工部上报当月兼职辅导员工资。兼职辅导员由学生发展与事务工作部发放专项津贴,研究生兼职每月2000元/人,本科生兼职每月800元/人。

四、材料提交

学生自主填写应聘表(附件1),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统一审核报名材料并填写汇总表(附件2)。请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21日(周四)11:00前将应聘表、汇总表纸质版提交至G01-E204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pjxgb@dlut.edu.cn。

莱斯特学院学办联系人:孙老师,0427-2631231;

化工海洋与生命学院学办联系人:李老师,0427-2631670;

商学院学办联系人:王老师,0427-2631266;

公共基础学院学办联系人:邹老师,0427-2631967。

学生发展与事务工作部

20240319

附件: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