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精神卫生法视角下的学生心理问题应对策略》主题培训顺利进行

日期: 2017年04月25日 09:00   浏览量:

4月2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G01行政服务楼E402会议室召开《精神卫生法视角下的学生心理问题应对策略》主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月教授为大家主讲,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同志以及各书院成长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英主持。

本次培训开始,胡月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精神卫生法》、《侵权责任法》以及《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中包含的关于学校的责任和义务的规定,明确了高校心理咨询活动的基本法律关系。接着,胡月教授通过精神卫生法的视角以及相关真实案例针对心理障碍识别,心理咨询要点及做法,可能面临的挑战等问题向大家一一做出解答。最后,胡月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高校心理工作的工作体会,向大家具体细致的讲解了高校心理危机个案管理的作用、具体实施过程,并且根据自身工作经验着重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本次培训过程中,各位参会同志积极认真听讲,仔细记录。

当今大学生所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多,承受的各种各样的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大学生心理疾病已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同志能增强自身对于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能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使他们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促进更科学规范的工作及和谐校园的建设。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