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区第四届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17年05月02日 16:36   浏览量:

4月26日,由校区学生工作部大学生成长咨询与研究中心主办,灵犀心理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E03礼堂圆满落幕。

校园心理剧,又叫校园情景剧,是盘锦校区“大学生心理教育”必修课的课外学时课程之一。校园心理剧是让大学生学会主动解决心理问题的一个好方法,是一种独特的心理教育载体。它的剧情设计贴近大学生活,在某种程度上促进了大学生自觉的心理发展,从而促进大学生心理的自我成长和完善,达到助人自助的目的。

晚6:00,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一场心灵的盛宴正式开始。选手们精彩演绎现实人生之真谛、未来走向之抉择、校园生活之茫然、同窗情感之悲喜,以及克服人生不幸,收获美好爱情等,现场有掌声,也有笑声,更有一双双追随舞台的眼睛。

《买家俱乐部》讲述的是发生在一个神奇的俱乐部的故事。特拉福买家俱乐部贩卖各种奇怪的东西----金钱、权利、身份、力量……,但相应的,顾客要支付与所购商品等价的交易金。而俱乐部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货币,客人支付的交易金可以是寿命,感情……,甚至,是灵魂。男主角钟先生经过挣扎后决定用幸福做为交易金购买财富。从此他的事业蒸蒸日上,成一名富豪,却也因此失去了原本的幸福。

《抉择》该剧反映了当下社会学生在考研和就业的选择上本就摇摆不定,又能听到身边各种各样的声音所给出的建议,使之更加困惑的现象。而事实上,我们真正需要抉择的不只是考研还是就业这个浅薄的方面,而是遵从我们的内心,去倾听它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我是谁》讲述了一个一个刚从高中升入大学的女同学,由于不适应大学的生活,与周围的同学不能很好的交往,便开始回忆中学时的美好,然而发现以前的同学也已经开始和自己疏远,直到另一位男同学的出现,使她重新找回了自我的故事。

《解忧杂货店》该剧通过一个校园男女生之间青涩爱情的故事,告诉我们同一个人在不同人眼中是不一样的,给不同人的感觉也不一样。而不同人不同的感觉可能指的是同一个人。

《你是我的眼》该剧讲述了一个狂妄傲慢目空一切的画家双目失明,自暴自弃,曾被他嘲讽过的同系美术生却对他不离不弃,予以鼓励,并帮助他慢慢走出困境,走出对失明的恐惧,战胜困难,重拾画笔的故事。

《你好,断先生》该剧以反腐和感情为一明一暗两条故事线,告诉我们虽然社会很现实很残酷,但真诚的爱情也一定会给我们带来美好与温暖。

《墙》当四个性格不同的人住到一起,陌生?不适应?性格上的冲突我们究竟该怎么办?四个来自天南海北的人相遇不容易,也许我们都会迷茫,都会犯错误,但只要最后结果是好的就好。

此次进入心理剧大赛,共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让观众欢呼叫好,精彩演绎后,比赛结果由老师评委及学生评委团细心斟酌评分后产生,最终《你是我的眼》从所有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心理剧大赛一等奖,《遇见自己》、《墙》获得二等奖。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