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优良学风标兵单元令希书院B08-504:学由思所在,习为梦所驱

日期: 2017年05月17日 08:37   浏览量:

B08-504单元,名为TNT团,18个带着青春的朝气、活跃的思维和远大的理想的学子从祖国大江南北来到了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组成了一个有着良好学习氛围和积极学习态度的单元,一个朝气蓬勃、激情飞扬的团队,一个积极努力、团结友爱的集体。他们用汗水浇灌成功,用激情点燃希望,用行动见证梦想。自单元成立以来,他们一直奋力前行,在忙碌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他们同荣辱,共拼搏,为共同的目标不断努力。

【学习篇】春华秋实

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是首要任务,单元力求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每名成员都掌握一定的学习技巧,提高时间观念,培养自控能力,加强自我管理。

TNT模式一:主动学习

在TNT团员的眼中,做事源于自己对它的热爱,所以学习起于对梦想的追逐。除基本课内知识学习外,TNT团开展了“1对2”的兴趣学习小组,组建了编程组、数学组、音乐组、体育组等,效果显著。音乐组在音乐创作上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创作作品,并参与完成校区首届本科毕业歌的作曲和编曲工作。编程组自我学习拓展知识,共同学习Vb等编程语言,制作游戏脚本进行创业工作。

同时,TNT团创建了QQ群,团员遇到疑难问题,照片发送至QQ群,会有其他团员进行解答,如果有想了解学习方法或者同专业同学想了解专业未来发展等信息,TNT团鼓励团员多到其他寝室进行交流。这种沟通交流的方法,也增进了单元学生对彼此的了解。

TNT模式二:学由思所在

TNT团重视团员全方面发展,重视在学习过程的不断思考和总结。每月开展课外读物读书交流会,由单元同学推荐自己感兴趣的课外读物,同时围绕当月个人阅读的书目进行读书交流。此外,单元内还会开展一些技能型书籍的学习,如Ps教程等。第一期读书交流会推荐了名为《lovelive》的小说和莫言的《檀香刑》;第二期推荐了名为《教你制作最牛PPT》的工具书和《谁动了我的奶酪》,同时进行了PPT制作技巧的交流;第三期推荐了名为《上帝掷骰子吗》的科普性书籍和《牛奶可乐经济学》。读书交流会已经成为单元常规性活动,从被动的灌输知识到主动学习知识,这不仅是对知识的扩充,更是学习方法的提升。

TNT模式三:习为梦所驱

TNT团的建设思路是梦想教育,从每年新生入学起,按照“梦想最高”的思想对新生进行积极引导。TNT团给每一届新生上的第一节课都是梦想课,告诉新生,大学一定要有一件自己想做的、并为之不断奋斗的事情,这件事可以是学好课内的知识,也可以是储备其他知识进行创业,又或者做艺术,钻研体育都可以。但任何一件事情,都必须要全力以赴去做,创业就要全力地去创,做体育或者艺术就需要坚持日复一日的练习,只要一直在学习自己想做行业的知识,那就是正确的。

【实践篇】青春无悔

为规范单元日常工作,更大程度扩大消息在单元的覆盖面,单元建立了“B08-504 TNT团”和“TNT消息群”两个QQ群,成员们平时在单元群里聊天聊学习,在“TNT消息群”了解学校、校区各项重要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单元通过开展“TNT百问”活动,以“答题竞赛”这一崭新的方式增进成员们对课内与课外知识的了解,拓宽成员们的知识面,并提醒大家不要落下课业学习。每次组织TNT百问前,会向每个寝室征集问题,答题以抢答的形式进行,在每轮激烈的答题后,最高分的寝室会得到小奖品,垫底的寝室会有不可描述的惩罚。

单元歌《想要飞》也是一大特色,这首歌是由TNT团全体成员自己编曲填词创作完成的,单元同学每每唱起都感到有一股温情在心中流动。每次单元重大会议前,单元同学犹如仪式一般齐声高唱单元歌。所有活动几乎都是全员参与,单元会上同学们围坐一起讨论最近活动开展的情况,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后期的单元建设工作的开展做出适当的调整。

创业也是TNT团日常生活的一个亮点,成员们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中积极发展个人兴趣爱好,通过学习编程、计算机知识等,在淘宝上开网店进行创业。这也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学习更多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一举多得。

【成绩篇】为梦起航

综合以上各方面的不懈追求和努力,B08-504单元成立以来收获颇丰,硕果累累。获得的集体荣誉有:

2016年荣获省级“书香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6年荣获省级“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6年荣获校“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5-2016学年荣获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荣誉称号

2016-2017学年令希书院团支部建设方案立项-一般支持

2015-2016学年令希书院团支部建设方案立项-重点支持

除此以外,单元同学也屡获佳绩,在2015-2016学年多人次获得各类奖项:校优秀三好学生3人、校三好学生2人、校优秀学生标兵候选人1人、校学习优秀奖学金10人、校精神文明奖学金4人、校社会工作奖学金3人、校文体活动奖学金3人、奖学金5人、社会实践奖学金6人;国际级竞赛5项5人次、国家级竞赛2项1人次、校级竞赛6项6人次;国家奖学金2人、优秀类专项奖学金4人。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大工这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上,B08-504单元必将团结一致,奋勇争先,在未来的挑战中一定会众志成城,再接再厉,为更好的建设单元而努力拼搏。即使未来会有困难,会有挫折,会有努力后的失败,但他们一定会团结在一起,汲取更多的营养,接收更多的挑战,为了他们心中的梦想,努力前行。这就是他们,就是TNT团---令希书院B08-504单元。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