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毕业生回馈】才情笔墨•大盘记忆 毕业生征集物品展

日期: 2017年05月27日 22:27   浏览量:

经过一个多月的毕业生物品征集工作,校区毕业生工作组收到了各类意义丰富的物品。一次出国交流的经历,一份学生工作的记忆,一次比赛的点滴……在校区奋斗的四年时光,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无法复制的回忆。在毕业倒计时最后一个月时,我们回首往事,来看看我们经历的美好。

四年前的夏天,我与你邂逅——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大学里的第一份英语作文,略显幼稚的文笔。那时的我像羽翼渐丰的小鸟,寄托着对新生活的憧憬。大学里的第一张奖状,那时我开心的像一朵花儿。四年后的夏天,我将要与你离别。我挥手写下对母校的祝福,我们感谢青春,感谢肆意的青春让我们有了挥霍的资本,让我们更好的体验生活。离别之际,难以下手,因为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对母校无尽的思念与无限的感恩。

有人说,时间就是一颗药,你掌握好了它便是解药,肆意挥霍便是毒药。有些人,近在咫尺,却一生无缘。这是你我初识之时你送我的礼物。还记得那天天空湛蓝,阳光灿烂。那天微风拂面,树影婆娑,那天你我漫步校园,看落叶被风儿捡起。谢谢你,让我在最美的时光相遇,生活中,总会有那么一些精美的瓷器在我们身边刹那间跌碎,然而裂痕留在回首的那一瞬,清澈而洁白。

从宁波到天津,化工设计竞赛和天大夏令营。感谢母校给我的这片广阔的土地,让我的旅途充满意义,让我看到了更辽阔的天空,让我看到了未来人生的路。我从未想到能在科研这条路走得很远,从未想到与清华、北大的同学同台竞争并取得成功。我想,即使青春重来一次,我会更坚定我的选择,因为,这就是我的路。

厚厚的一本名片册承载了我对学生工作的太多记忆,从开始的吞吞吐吐到后来的游刃有余,从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部长,副主席,我见证了部门的发展与变革。而现在,它也有了更为正式的名字:外事部。然而无论时间如何前进,我都无法忘记每一笔赞助的点点滴滴。在团学的每一天,每一秒都是一种幸福。感谢校区给我带来的成长,这三年的光辉将是留给我的独家记忆。

浪漫之旅让我收获了来自海峡两岸的友谊,衬衫上各种颜色的字迹记录了我们那段时光的欢声笑语。我们对于宝岛台湾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让我亲眼看到了两岸之间文化、经济、政治等的相似与差异之处。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机会,世界那么大,给我机会出去看看。我会照顾好自己,保存这份难忘的记忆。

每一个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这样一群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大学的四年中,五花八门的证件记录着志愿活动的点滴。中超联赛志愿者,CUBA志愿者,校区承办的大型体育活动有他们的身影;爱心寝室,爱心书屋,无偿献血,大病救助,他们贡献自己微薄之力。暑期支教,探望留守儿童,他们用行动将爱心散发于中国的四面八方。他们不止步于自我,他们从不在乎可以从中索取到什么,他们用一个个平凡的故事诠释青春的含义。

感谢所有校区2013级的“嫡长子”,愿你们毕业顺利!

(特别鸣谢:2013级志愿者、化工1301班、王品丁、游三奇、毛亚飞、梁书源等提供物品的同学。)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