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各书院2017年工作总结汇报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18年01月12日 08:18   浏览量:

1月9日上午,校区学生工作系统在G01行政服务楼E402会议室召开了各书院2017年工作总结汇报会。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郭金明,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英,伯川书院执行院长袁学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丁占英出席本次会议,学生工作系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丁占英主持。

首先,各书院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总结汇报。伯川书院从书院基本情况、育人理念、党团建设、队伍建设和本年度的不足与思考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伯川书院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育人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两个“注重”、两个“突出”的工作思路,在学生的思想行为引导和个体成长指导方面不断探索,充分体现“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的育人理念。令希书院分别从书院现状、培养目标、本年度的不足与新一年的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强调了书院一个“中心”、两个“重点”、七个“支撑”的人才培养目标,从多个方面体现书院“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长春书院汇报了书院的育人体系、党的主体责任、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度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等内容,并表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长春书院会以“夯实基础,抓住重点,创出特色”为目标,争取将书院各项工作都提升一个新的台阶。国栋书院从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文化建设和育人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在2017年国栋书院一直以学生的健康和全面成长为目标,不断学习、领悟校区育人理念,探索书院育人的有效工作途径和方法,努力推进书院“文化育人、环境育人”,不断创新特色育人工作,保障书院的稳步运行和持续发展。

会上,郭金明副书记指出,在2017年校区学生工作有了一定进步,并代表校区向为书院人才培养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了三点问题:第一,育人工作的主纲是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让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能够健康地成长起来;第二,各位老师要认识到学生工作的对象在成长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工作中不仅要抓住主要矛盾还要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有针对性地处理问题;第三,要全面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教育学生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汇报结束后,丁占英副部长强调了寒假期间在校及离校学生的安全问题,要求各位老师关注学生的假期状况,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会议最后,杨晓英部长对假期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至此,各书院2017年工作总结汇报会圆满结束。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