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区自强社“朗读者—那一刻”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 2018年04月12日 09:28   浏览量:

读书为了什么?为了父母殷切的目光?为了自己舒适的未来?还是为了不得不适应社会优胜劣汰的选拔制度?读书不是为了让我们获得世俗意义上的功成名就,而是为了让我们的精神世界得以充实与丰富起来。秉承着这样的态度和信念,校区自强社文体部开展了“朗读者—那一刻”主题活动,活动于4月11日下午两点在E02一楼成功举行。

首先与大家分享故事的朗读嘉宾是2016级本科生黄紫薇。《给我的孩子们》是丰子恺先生赞美孩子们天真纯洁的本性和他们活泼的创造力,黄紫薇同学在自身经历下,在朗读中融入了对如何与长辈更好交流的理解。她的深情朗读,更加突出了缘于文章思想内容上的真情至性的朴实。

接下来的朗读嘉宾是长春书院成长导师黄维。黄老师是盘锦校区的拓荒者之一,曾经的拓荒者们大刀阔斧的探索,在充满未知的新校区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大工学子。正如黄老师朗读的文章《第一流的教育家》一般,校区的老师们正努力着成为第一流的教育家,为更多的校区学子带去知识和人生的启迪!

第三位朗读嘉宾是2015级本科生曹佳成。他与大家分享了一个激励无数人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正是一个执着于信念坚韧不拔的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教给我们怎样的生活才有意义,或许正如保尔身上所体现出的对人生的追求、执着的拼搏、无私的奉献以及对未来事业的坚定信念。

最后一位朗读嘉宾是令希书院成长导师王常有。王老师带来的是朱自清的《背影》,那一刻父亲蹒跚的步伐,不禁让人湿了眼眶。或许这样的朗读,这样的文章唤起了我们对于父母、亲人更多的思念和遥想,希望同学们在外求学,经常跟家人报一声平安,道一声珍重!

“朗读者-那一刻”主题活动在温馨动人的氛围中顺利结束,我们也会一直讲盘锦校区的“朗读者”活动继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受益。下期,再会!

(来源:校区自强社 文字:田小旭 图片:李宛轩 )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