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标兵候选单元风采展

日期: 2018年04月17日 13:45   浏览量:

长春书院 B17-503单元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心怀梦想相聚于此,共同组成了B17-503单元。学习上我们共同进步,生活上我们相互帮助,为单元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彼此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我们团支部累计获得了“2017年度先进团支部”、“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单元”、“2016-2017学年文明之家”、“2014年度先进团支部”、“2014-2015学年优良学风单元”等荣誉称号。

在学习方面,我们单元内部设立图书角,开展单元内部朋辈辅导,学姐为学妹提供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定期开展读书交流会,大家相互交流读书的心得,增广见闻。在卫生方面,我们制定了一些单元卫生规范,对单元内的公共环境进行大扫除,单元的消息群还会有人提醒大家按时清理垃圾、早上叠被子等。在多方面的努力下我们获得了“文明之家”称号,团支部所有寝室均为优秀寝室。在文化建设方面,我们积极参与单元设计大赛,大家开会讨论分工,利用课余时间一起动手粘贴壁纸、贴画。同时还发挥自己的创意,利用废弃或闲置的物品装饰我们的单元。

我们将会继续以我们火热的心、我们饱满的热情、我们丰富的知识、我们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更高要求、更高层次的单元建设工作中去,为我们单元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令希书院 B09-502单元

B09-502团支部由来自五湖四海的24个姑娘组成。团支部凝聚着我们的热情、活力、爱心和努力。在建立活力四射、团结友爱、学风优良团支部的路上,我们正不断奋斗。

思想建设方面:坚持党建带团建,定期开展支部学习会议。设立诸多如团支部团日、走寝、自我反省与夸奖日等活动。制度建设方面:采用卫生一周一寝一换方式,坚持工作记录制度,建立专门团支部生活手册;除此之外,对获得文明寝室称号的寝室用单元费购买的礼品也是单元建设的特色之一。学风建设方面:实行一二六学风建设模式,以全面发展为中心,学习身边榜样力量,该模式目前已取得显著成绩。

单元活动开展如下:组织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如荧光夜跑、迎新晚会、一二九长跑以及征文比赛;也陆续开展了一些单元内部中秋晚会、UNO比赛、轰趴、剪纸等活动。

荣誉一览: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单元、先进团支部、文明之家、迎新设计大赛三等奖、单元公约设计大赛三等奖;2017-2018学年获得单元公约设计大赛二等奖、单元设计大赛三等奖、践行团支部与创学团支部。

B09-502名叫向阳湾,是24个姑娘共同的家。携手共进,只因我们属于B09-502!

伯川书院 B18-303单元

B18-303是由24个五湖四海因缘而来的姐妹组成的大家庭。我们是一群开朗乐观的女孩,遵守着学习的本分,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我们从相遇、相识到相熟、相知,相互学习以长补短,以勤促惰,以强扶弱。随着大学生活的不断推进,我们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凝聚了深厚的感情,我们单元曾连续两年获得优良学风标兵单元、先进团支部、书香团支部、文明之家、温馨之家等13项荣誉称号。当然一个优秀的集体更离不开优秀的个人。本学年单元共获得单项奖学金16人次、学习奖学金5人次、专项奖学金3人次、累计奖学金31500元。但我们并不会止步于此!

一间温馨浪漫的小屋、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段真诚浇铸的情感便组成了我们求学生活中最珍贵的家的回忆。沧海横流,我们的家不会变,它永远是我们的依靠,就像孩子依赖着肩膀、诗人依赖着月亮、海豚依赖着海洋……这就是我们的单元、我们的家,幸福和温暖是我们单元永恒不变的主题。相伴路过的大学风景,这一路上总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坎坎坷坷,但是我们相互扶持,说说笑笑,走走停停,有彼此的日子不再孤单,未来的日子我们奋力前行。303,我们永远在一起!

伯川书院 B18-308单元

大工有书院,名曰伯川,伯川之北有女子寝,内有单元,号308。绝代有才女,汇聚此单元,或温文尔雅,或知书达理,或才高八斗,或学富五车。悉数说不尽,才女之外,尽是佳人。

单元二十四女,皆好学,于上一学年,获各类奖学金十九人次,奖金总数两万两千一百元;亦有多人得优秀三好学生之名、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之称;四名学姐,三名保研,一名稳拿英国华威大学offer。闲暇之余,亦广而涉猎,博览群书,厚积学识,不曾懈怠。

单元环境,甚是舒适。节约为俭、互助为爱;宽容为美、贤让为惠;遵规守纪、明理通达;携手共创、文明之家。

甄于书本,亦躬于实践。社会调研、善行一百、志愿服务、爱心寝室各类活动,皆积极参加。所获荣誉,简言如下:

2016年度校级“经典在我心”优秀主题团日、2016-2017学年伯川书院团支部建设重点立项、2016-2017学年校区单元设计大赛三等奖、2016-2017学年“先进团支部”、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单元、2017-2018学年“先进团支部”称号。

令希书院 B09-305单元

B09-305团支部,一个温馨团结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单元也逐渐成为“优秀进取”的代名词。我们积极上进,勇往直前,为成为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B09-305大家庭而不懈努力。

B09-305团支部在传承优良传统的同时也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所有成员齐心协力斩获了校区先进团支部、校区活力团支部、校区优良学风单元等荣誉称号;同时获得令希书院团支部建设方案立项支持。团支部学习氛围浓厚,所有成员携手共进、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有付出就有回报,在上一学期期末考试中我团支部实现了0挂科的好成绩;奖学金评选中单元成员共获奖学金22项,其中9人获学习奖学金,占单元人数的37.5%;同时单元成员积极参与到科创竞赛中,在2017-2018学年共斩获各级奖项29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B09-305的姐妹们始终将自己最初的目标铭记在心,拼搏着、奋斗着。相信B09-305团支部必将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在彼此的青春里共同成长,共同谱写崭新的青春华章!

国栋书院 B05-305单元

B05-305单元随国栋书院一起,成立于2016年9月。本单元是由一个2014级寝室、一个2015级寝室、两个2016级寝室、两个2017级寝室组成。单元成员覆盖4个年级,同学们虽家乡不同、专业不一,但却同样虚心好学。在B05-305单元这个大家庭中相处融洽,都希望能为单元建设出力,共创一个更美好的家园。

在单元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也得到了学校的认可。单元在2016-2017学年获得了大连理工大学优良学风单元、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文明之家等荣誉称号;在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中获得了校区级和书院级单元设计大赛的参与奖。单元成员在奖学金方面也具有突出的表现,学习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领奖台上均能看到单元成员的身影。

但是,在我们看来单元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们仍将砥砺前行,为建设单元添砖加瓦,让自己的家园更加美好!

国栋书院 B06-502单元

B06-502单元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单元。单元由22位来自11个不同省份的年轻小伙子组成,我们横跨4个年级、11个专业。虽然单元的建立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但是同学之间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平日里,大家互帮互助,共同为单元的建设添砖加瓦。

自B06-502单元建立以来,两年的时间先后取得了2016-2017学年“先进团支部”、“优良学风单元”、2017-2018学年“先进团支部”、“优良学风单元”等多项荣誉称号。单元各寝室内卫生情况良好,同学们学习认真刻苦,集体荣誉感强。至于个人方面,低年级的同学积极进取,成绩优异;高年级的同学目标明确,大四的同学已经全部落位。单元成员积极担任学生干部,为书院及校区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B06-502的精神已逐渐成型,单元的每一个人,必将这精神铭记于心。

伯川书院 B18-506单元

B18-506团支部由24名积极上进的女生组成。团支部自创建以来,始终在“博文约礼,海纳百川”院训的约束与引领下学习工作、为人处事。团支部以提升浓厚学习兴趣、掌握高效学习方法、收获良好学习习惯为目的努力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书院制优势,制定了一系列学风建设举措:“手拉手”互帮互助学习模式、图书角、单词听写大赛、主题活动等。

学习方面,支部80%成员在各自专业排名均能达到前50%、四六级和计算机通过率达到80%以上;社会工作方面,团支部的同学们经常活跃在各个社团中,为校区社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社会实践方面,支部力求“学习为本,实践为魂”,积极参加校区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本学年,团支部内共有18人次获得各项奖学金。获得的集体荣誉有:盘锦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大连理工大学十佳团支部、清雅团支部、创学团支部、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并连续两年获得优良学风标兵单元称号。

长春书院 B17-104单元

B17-104单元由22人组成。我们来自14个不同的省市,分布于12个不同的专业,却共同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家庭。我们时刻用温家宝总理的“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来激励自己。“万丈高楼平地起”的事实告诉我们:成就大业,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在上学期的学习中,单元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当然我们也懂得劳逸结合,平时单元里也会举行一些课余活动,比如一起设计单元公约,共同为这个小家庭出谋划策;还有定期的学习交流会,谈论学习及生活方面的各种问题。除了在单元内参加活动,我们也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事务。单元中有7人分别担任长春书院学生会常务副书记、校区艺术团副团长等院级和校级职务。除了学生工作,在校区的各种文体活动中也能看到我们单元成员忙碌而又乐在其中的身影,如“峰岚杯”和“长春之夜晚会”等大型活动。当然,假期中我们也不没有懈怠,我们参加了许多社会实践活动,如“青峰行”等活动,广获好评。

国栋书院 B05-505单元

B05-505单元是一个23人的大家庭。其中大一4人、大二有7人、大三8人、大四4人。23人中有7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6名共青团员;单元同学加权平均达到了83.23分;大四学姐一位保送至南京大学,两位分别考入大连主校区、四川大学,一位顺利就业。

单元分工明确,团支书下设五名单元委,有效保证了单元事务的顺利进行。单元先后集体获得了先进团支部、省级经典诵读、优良学风单元、创学团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2人获校优秀三好学生称号,多人参加创新竞赛类项目并斩获奖项,奖学金总额超过30000元。

单元建立了图书角,将四六级考试等可循环使用的书籍资料共享,方便大家学习。每个学期始末进行单元大扫除,制定详细的值日表,有力地保证了单元的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多次获得校区自管中心表扬。

此外,505单元还是个充满了活力的大家庭,各项比赛活动都少不了单元同学的身影。教育部检查让单元大变样;单元设计大赛,一起织一个绿野仙踪的梦境;活力团支部评选、导师进单元、学期例会让我们更加了解彼此的生活规划,把大家庭的每一个成员紧紧联系在一起。

我们相信,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一起走,才能走得远。505是我们23人永远的家。

令希书院 B08-504单元

B08-504单元,我们给自己起名为TNT团,意思就是期待在忙碌又难免平淡的大学生活中,在这个21人的大集体中,迎来一个个生活小爆炸。很多人把单元形容为家,但我们所在的地方绝不只是“家”而已,我们是朝夕相处的兄弟、我们是志同道合的伙伴、我们更是一起奋斗的团队。在TNT团里,每个人都有梦想,或许梦想不同,通往梦想的道路也不一样,但我们追求梦想的脚步是一样地坚毅与笃定。

我们迎来生活小爆炸,也迎来学业大丰收:连续两年被评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也是唯一的一个男生优良学风标兵单元。两年间共4名同学转入主校区、四人获得国家奖学金、20%的同学进入专业前3%、50%的同学进入专业前20%。

获得部分奖项如下:2016-2017学年辽宁省“书香团支部”、2016-2017学年辽宁省“活力团支部”、2016-2017学年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2016-2017学年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2017年度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国家三等奖——熊科旭、2017年度全国大学生基因设计大赛全国十六强——熊科旭、2017年度“bridge+”全国大学生商战挑战赛国家一等奖——高珩、2017年度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付堉家、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张家玮/马凤瑞、2016-2017学年校区绿荫杯足球赛季军——付堉家/张家玮、2018年度喜迎十九大征文活动一等奖——韩若宁。

国栋书院 B05-502单元

2017年9月B05-502大家庭成功组建。来自三个年级、11个专业的20位姑娘为这个家增添了很多活力,带来了许多快乐。

单元自组建以来便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卫生环境,为大家的生活与学习提供坚实的保障。单元学风建设良好,有一个学霸寝,三人保研至北大、南大、大工,一人已收到美国西北大学的offer。学姐们经常帮助、指导学妹,真正做到了学姐学妹帮帮带。单元同学积极参加比赛,在多个比赛(如美赛,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等)中获得佳绩。单元同学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之中,多人在校区、书院团委学生会担任学生工作。单元同学积极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生活之中。总之,B05-502单元是一个积极向上、不断前进的大家庭。

长春书院 B17-305单元

B17-305单元是由22位淳朴善良的女孩组成的美丽而又温馨的大家庭。

我们努力让305单元成为一个凝聚力强充满朝气的大家庭。我们积极和成长导师进行交流,单元干部身体力行,积极动员每一名同学参与到建设中来,大家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制定了合理的单元规定,开展了多项有针对性、有意义的团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单元的温暖,最重要的是,对我们单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单元同学在学习之余,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互相交流、增进感情。共度佳节、组织茶话会、趣味小活动、一起过生日等活动让大家亲如姐妹,携手打造单元“家文化”。

优良的学风、和谐的生活氛围促使我们不断进步。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大学生活的积淀让我们收获了诸多荣誉:

2016-2017学年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校区仅10个)等;2015年度辽宁省“书香团支部”(校区仅10个)等;2015-2016学年盘锦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区唯一)等 ;2015-2016学年盘锦校区长春书院“长春单元”(书院仅2个)等。

这就是我们单元、我们的家。305是个可爱的集体,我们会继续拿出勇气和担当,追逐我们奋斗拼搏的足迹!

令希书院 B10-304

B10-304由19名同学组成。大家来自全国10个不同省份、校区、12个不同专业。现有预备党员1人、积极分子4人。作为党员示范寝室,3寝在团支部内起着良好的带头作用。

B10-304是一个全方面发展的团支部,其中学风方面尤为出色。2016-2017学年,两人获得校优秀三好学生称号;团支部共斩获奖学金23项,累计14人;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共 44 项。团支部曾获得2016年度、2017年度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称号、2016-2017学年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称号、连续两年获得令希书院团支部建设方案立项支持。星级团支部评比中,获得清雅团支部、创学团支部称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认证杯、攀登杯、等科技竞赛中,我们也在努力拼搏着;峰岚杯、博思杯辩论赛、校运动会、魅力演说家等文体活动中,有我们挥洒汗水;在渝践不愚见、筑梦IP、薪火支教、信仰行者等社会实践中,有我们携手担当。

深自砥砺,宁静致远;种得梧桐树,自引凤凰来。我们会珍惜现有的成绩,发扬长处,改进不足。面向未来,B10-304将会立足现有的学风基础,笃定前行,相信B10-304未来会做的更好。

令希书院 B09-304

令希书院B09-304单元是一个温馨和睦、积极进取的集体。单元中共有24名同学,来自全国11个不同的省份,分布于校区13个专业。我们虽来自五湖四海,但却亲如一家。

B09-304满载荣誉:曾获辽宁省书香团支部、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校区活力团支部、校区清雅团支部、校区创学团支部、校区明德团支部、令希书院团支部建设方案立项支持、令希书院单元迎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和多次令希书院优秀单元等荣誉称号。

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单元同学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单元加权平均分84.42分,并且实现了一考零挂科的目标;四级通过率96%,六级通过率75%;获得奖学金共15项,其中包括一项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人获得校优秀团员称号。大四1人保研至南开大学,1人考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

在科创竞赛方面,我们也同样不甘示弱。单元在上一学期共斩获各级竞赛奖项23项;13人参与共10项科创项目,其中包括省级项目3项、校级项目7项。

天道酬勤,智者先行。我们勇攀高峰、迎难而上,始终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让优秀成为B09-304单元的基因!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