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标兵单元风采展

日期: 2018年05月10日 16:10   浏览量: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生宿舍采取单元制结构,是校区书院制育人模式的一大特色。经过四年多来的不断探索,书院在单元学风建设方面逐步取得了丰硕成果。本学年经过单元自主报名、书院公开评审、校区打擂等环节,推选出B09-305、B09-502、B10-304、B18-303、B08-504、B09-304、B17-305、B18-506、B06-502、B17-104、B05-502共计11个单元为2017-2018学年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希望各书院继续重视单元氛围营造,优秀的单元能在校区发挥更大的榜样作用,带动校区每一个单元都成为优秀单元!

图片1-B09-305

单元名称:B09-305

所属书院:令希书院

单元建设措施:B09-305团支部是一个团结向上、学风浓厚的集体。为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团支部组织了保研经验分享会、考研经验分享会、四六级考前模拟、四六级日常打卡、单元晚自习等活动。同时,团支部注重学风建设,形成了“一对一”领航新生,学姐辅导学妹的优良传统。以德为行,以学为上,单元成员共同参与,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单元获奖情况:2016-2017学年,团支部获得清雅、创学、书香三星团支部称号。2017-2018学年,团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先进团支部”、“活力团支部”、令希书院团支部建设方案立项支持、“单元迎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并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单元”称号。单元成员上一学年共获得22项奖学金,包含1项国家励志奖学金,1项清寒类专项奖学金,9人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占单元人数的37.5%,校优秀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称号累计3人次,国际级竞赛10项8人次获奖,国家级竞赛9项6人次获奖,一人成功发表一篇CSSCI。

图片2-B09-502

单元名称:B09-502

所属书院:令希书院

单元建设措施:B09-502团支部实施“一二六”学风建设模式。一个中心:以鼓励单元成员全面发展为中心;两个榜样:以优秀学姐和单元荣誉为榜样;六个措施:1、学姐一帮一活动,学姐选取自己优势科目教学;2、开展黑板文化,每日英文美文和设置暖心留言板;3、举办口语PK,单词打卡活动;4、开展学姐保研分享会;5、设立图书角,实现书籍共享;6、走寝活动,学姐为学妹们答疑解惑。

单元获奖情况:2016-2017学年,团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先进团支部”、“优良学风单元”、“文明之家”、践行、创学星级团支部、令希书院团支部建设方案立项支持、“单元迎新设计大赛”三等奖、“单元公约设计大赛”三等奖。2017-2018学年,团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大盘家年华”单元设计大赛三等奖、令希书院团支部建设方案立项支持、“单元公约设计大赛”二等奖。上一学年,单元成员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8人,精神文明奖学金3人,社会工作奖学金1人,文体活动奖学金1人,社会实践奖学金3人,专项奖学金2人,累计18人次,校优秀三好学生1人,校优秀志愿者1人,中国扶贫基金会优秀服务者1人,校优秀团员2人,校优秀团干部1人。

图片3-B10-304

单元名称:B10-304

所属书院:令希书院

单元建设措施:B10-304团支部是一个全方面发展的团支部。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丰富大家的学习生活,团支部组织了英语听力练习、期中期末考前模拟、保研学姐经验分享、丰富单元图书角等学习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了贯彻令希书院的书院精神,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科创队伍中,团支部举办了科创经验分享会、经典赛题讲解会、组队参赛等活动,参加科创比赛的人数比例明显增加。

单元获奖情况:2016-2017及2017-2018学年,团支部连续两年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令希书院团支部建设方案立项支持。上一学年,共有9人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2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获专项类奖学金,累计获得各类奖学金共23项。

图片4-B18-303

单元名称:B18-303

所属书院:伯川书院

单元建设措施:五湖四海的彼此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齐聚此地——B18-303单元。这是一个由24个姐妹组成的大家庭,每一个成员都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在汇聚到一起时就如百川入海,激荡互融。单元以每一个寝室为小组,在学期开始前,寝室成员进行沟通,并明确这一学年的学习目标,室友间相互督促,建立早晚自习小组,共同学习。早上的英语晨读,晚上的挑灯夜战,让单元的每一个人共同进步,共同向前迈进着。单元按月举行例会,实时掌握单元全体同学的动态,开展效果良好。

单元获奖情况:2016-2017学年,团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书香团支部”、“文明之家”、清雅、明德、创学、践行四星团支部、伯川书院“单元公约设计大赛”三等奖、团支部建设一等奖、团支部建设方案立项支持。2017-2018学年,团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家年华”单元设计大赛一等奖、伯川书院“单元公约设计大赛”三等奖。此外,单元有大连市优秀毕业生1人,校优秀三好学生2人,校三好学生1人,学习优秀奖学金5人次,单项奖学金16人次,国家及专项奖学金3人次,国际、国家、省市校级竞赛获奖32项,专利1项,累计获得奖学金31500元。

图片5-B08-504

单元名称:B08-504

所属书院:令希书院

单元建设措施:团支部自称为“TNT”团,就是期待在忙碌又难免平淡的大学生活中,21人的大集体迎来一个个生活小爆炸。思想好比火星,一颗火星会点燃另一颗火星,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的思维不断碰撞爆炸升华,力求在集体中创造出渴求知识的气氛。TNT团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举办了“学习方法交流会”和“学长引路”两大活动。同时,团支部重视课外兴趣的全方面发展,开展了兴趣学习小组,包括音乐组、美术组、体育组等。此外,团支部还注重成员交流和梦想教育,开展了“新生梦想教育会”等活动。通过举办“TNT百问”活动,单元以崭新的方式增进了成员们对课内知识与课外知识的了解和成员之间的感情。

单元获奖情况:2015-2016学年,团支部获得辽宁省“书香团支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称号。2016-2017学年,团支部获得辽宁省“书香团支部”、“活力团支部”、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创学、明德、清雅、践行团支部称号。2017-2018学年,团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称号。单元成员共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6人,各类单项奖学金共11项,校优秀三好学生2人,校三好学生2人,6项6人次在国际级竞赛获奖、4项4人次在省级竞赛获奖。

图片6-B09-304

单元名称:B09-304

所属书院:令希书院

单元建设措施:B09-304团支部是一个温馨和睦、积极进取的集体。为了树立优良学风,团支部坚持开展每周一次的学习小组进行集体自习,还举办期中期末考前模拟,安排学姐对学妹进行考前辅导等,并且成立了单元英语打卡群,大家互相监督、共同进步。此外,我们每周进行一次以寝室为单位的四六级听力练习,举办保研、考研、出国、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等。一系列有关学风建设方面的举措均有较好的成果。

单元获奖情况:2017-2018学年,团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活力团支部”称号、令希书院“单元迎新设计大赛”二等奖、令希书院团支部建设方案立项支持。单元同学获奖学金共计15项,其中1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5人获学习优秀奖学金,1人获校三好学生称号。在科创竞赛方面,单元中7人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并且在攀登杯、创梦杯、卓越杯、全国商战比赛等竞赛中均有所收货。

图片7-B17-305

单元名称:B17-305

所属书院:长春书院

单元建设措施:B17-305单元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单元充分利用书院制独特的结构优势,坚持把学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着重加强学习交流、网络平台以及三个方面的建设。我们单元定期举办经验交流分享会,不同专业的同学取长补短,互相渗透。同时,晚自习是我们单元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单元同学、自觉学习习惯养成的重要环节。

单元获奖情况:2015-2016学年,团支部获辽宁省“书香团支部”、盘锦市“五四红旗团支部”、长春书院“卫生标兵单元”称号。2016-2017学年,团支部获大连理工大学“书香团支部”称号。2017-2018学年,团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活力团支部”。团支部连续三年获评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以及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称号。

图片8-B18-506

单元名称:B18-506

所属书院:伯川书院

单元建设举措:B18-506团支部自创建以来,始终在“博文约礼,海纳百川”院训的约束与引领下学习、工作、生活。支部以提升学习兴趣,掌握高效学习方法,收获良好学习习惯为目的,努力开展各项活动,并制定了一系列学风建设举措:1、团支部定期举办辩论赛、诗词朗诵会,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拓宽思维,提升学习兴趣;2、团支部充分发挥书院制优势,优势互补,在考试周期间举办“手拉手”互助小组和“学姐引路”活动,帮助大家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3、团支部在单元内部设立图书角,帮助单元成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实现资源共享。

单元获奖情况:2016-2017学年,团支部获得辽宁省“书香团支部”、盘锦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大连理工大学“十佳团支部”、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以及清雅、创学团支部称号。2017-2018学年,团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称号。单元同学共获学习优秀奖学金6人次,各类单项17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5人,校优秀团干部3人。

图片9-B06-502

单元名称:B06-502

所属书院:国栋书院

单元建设措施:B06-502单元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单元。为了营造良好的单元氛围,团支部以召开主题单元会的形式,明确发展方向,加强了单元建设。在每次的主题单元会上,大家都会相互沟通学习近况。单元每周组织1-2次集体自习,参与率80%以上,同时开展“朋辈辅导”活动,对于学习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会对其进行“一对一辅导”。单元同学利用获得的各项奖金装扮单元、寝室,并进一步丰富图书角的书籍量,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氛围。

单元获奖情况:2016-2017学年,团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校区“优良学风单元”、“书香团支部”、“活力团支部”以及“单元设计大赛”三等奖。2017-2018学年,团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称号。单元成员共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学习优秀奖学金4人,各类单项奖学金10余人,校三好学生1人,校优秀团干部1人,校优秀团员4人。创新竞赛方面,单元同学在国际级竞赛2项共6人次获奖,国家级竞赛中5项10人次获奖。

图片10-B17-104

单元名称:B17-104

所属书院:长春书院

单元建设措施:B17-104团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单元。单元内建立有图书角,旨在让单元成员多读书,读好书,其中还有学姐们留下来的宝贵的考研资料供学妹们进行参考。单元定期进行朋辈辅导,学姐们针对学妹不懂的问题进行解答,已经成功保研的学姐们还会分享一些保研的经验和方法,对学妹有起到了指导作用。在思想建设方面,为调动单元同学的积极性,关注时政,单元内组织观看了学习十九大、两会等会议精神视频,不断学习党的新思想、新方针,并且开展思想交流会。课余生活方面,团支部鼓励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开展学期中社会实践交流会,总结分享经验。

单元获奖情况:2016-2017学年,团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先进团支部”以及“文明之家”称号。2017-2018学年,团支部获得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称号。单元成员各项奖学金获得人数共计16人,占单元整体73%,国家级竞赛2项1人次,省级竞赛1项1人次,发表论文1篇,以及其他多项社会实践团体或个人奖项。

图片11-B05-502

单元名称:B05-502

所属书院:国栋书院

单元建设措施:B05-502团支部重视学风建设,一个大四学霸寝室,其中三人分别保研至北大、南大、大工三所高校,另一人收到美国西北大学等高校的offer。学姐们经常帮助、指导学妹,真正做到了学姐“传帮带”。单元设有晨读英语角和图书角,并定期举办图书分享会,大家畅所欲言,分享经验。总之,B05-502单元是一个积极向上、不断前进的大家庭。

单元获奖情况:2016-2017学年,团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经典在我心”优秀主题团日、“先进团支部”、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以及创学团支部称号。2017-2018学年,团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称号。上学年,团支部共4人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1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校优秀三好学生,1人获校三好学生,单项奖学金6项,1人获校优秀团干部,累计各类奖学金共15项。竞赛方面,2人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1人获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三等奖,1人获校区第二届本科生学术报告会三等奖。1人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2人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人在省级优秀期刊发表论文。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