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盘锦校区“新时代新青年五四爱国”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 2018年05月11日 10:55   浏览量:

2018年5月4日,在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之际,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新时代新青年五四爱国”升旗仪式在A01广场举行。校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郭金明,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丁占英出席活动,校区全体成长导师和各年级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7时整,全体人员集合完毕,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地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朝阳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所有人都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深受感染。校区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作为新一代青年必须要做到“自信,自省,自我”,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随后,校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郭金明致辞,他与同学们一道回顾了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追忆近百年中国的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带领伟大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创造了伟大的新时代,也让同学们明确了牢记当代青年学子时代使命的必要性。讲话中他向同学们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对青年的几点希望“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他鼓励广大学子真抓实干,知行合一,用大家的聪明才智和满腔热血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展现了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将爱国主义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相信这次活动能激励广大学子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自己锻炼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