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优良学风标兵单元—令希书院B09-305

日期: 2018年05月21日 16:58   浏览量:

B09-305团支部,一个温馨团结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逐渐成为“优秀进取”的代名词,我们积极上进,勇往直前,为成为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B09-305大家庭而不懈努力。

B09-305团支部一直是一个优秀的集体,在传承优良传统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在过去的一个学年中,所有成员携手共进,共同斩获了2017-2018学年校区先进团支部、校区活力团支部、校区优良学风单元、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等荣誉称号,同时获得令希书院团支部建设方案立项支持,在六星团支部评选中获评清雅团支部、书香团支部、创学团支部。然而成绩的背后是B09-305团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

一、学风建设——以学为上,多措并举

以学为上,单元将学风建设放在单元建设工作的首位,多措并举创造浓厚学风氛围。单元中14级学生有两名同学成绩优异,成功保研,分别保研到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在单元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单元成员上学年共获得22项奖学金,包含1项国家励志奖学金,1项清寒类专项奖学金,其中9人获学习奖学金,占单元人数的37.5%。四级通过21人,通过率为86.36%,六级通过10人,通过率为41.67%。同时单元成员积极参与科创方面的比赛,超过半数的单元成员参与并获奖,斩获的科创方面比赛奖项达29项之多。除此之外,还有3人被评为校优秀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和校优秀团员。单元的具体建设方法如下:

“一帮一助学”:在期中期末考前一个月左右,具有优势学科的学姐们会给学妹们在学习上进行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逐个攻克难点问题,这对学妹们学习成绩的提高有明显的效果。学妹们从中及时解决了自己的困惑,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姐们在辅导他人的同时,也是对以前知识点的复习与巩固,而且对自己今后学习的方式方法的改进也有相应的启发作用。在这种学术讨论的同时,也能很好地带动单元其他成员加入,这样一来,良好的学术氛围就逐渐熏陶了整个单元,达到了建设优良学风的目的。

“保研经验分享会”:为传承单元学风建设的优秀传统,单元邀请两位优秀的保研学姐以及考研学姐为大家分享她们在保研、考研方面的经验,并结合她们自身经历讲述了她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就在这种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每个人都会受到榜样学姐的影响。

“四六级考前模拟”:四六级考试作为大学生活中最为重要的考试之一,在单元得到了极大的重视,在考试之前单元同学集体进行四六级模拟考试,熟悉考试流程,分享考试经验与方法,提高考试通过率。

“四六级日常打卡”:学风建设并非一朝一夕的工作,单元力求将学风建设活动渗透到单元成员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将四六级及针对其他方面的打卡活动作为单元的日常学习活动,每个人在细微处的提升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单元的学习氛围。

“新生一对一领航”: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单元选择与新生专业相近的学姐,为新生进行学习方法的指导,以及对大学生活的建议,营造良好互助氛围。在单元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四名新生实现了一考0挂科以及四级全部通过的好成绩。

二、科创建设——积极参与,卓尔不群

在科创建设方面,团支部成员互帮互助,互通信息,形成了成员间积极组队,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面对各类科创竞赛,成员们勇于挑战自我,并在单元的互助气氛下积极全面地进行准备。在上一学期,单元成员积极参与各类科创方面的比赛,超过半数的单元成员参与并获奖,斩获的科创方面比赛奖项达29项之多,一人更是成功发表一篇CSSCI。

三、基础文明建设——以德为行,严于律己

以德为行,为了帮助团支部成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一个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团支部同样注重单元基础文明方面的建设。团支部成员严于律己,对卫生和纪律有严格要求,副团支书监督各寝室长负责各寝室卫生打扫,寝室卫生扣分情况落实到寝室内的个人,各寝室长负责制定相应的惩罚制度并落实。公共区域及时制定值日表并督促落实,奖惩分明,责任到寝,每次卫生检查扣一分的寝室打扫一周卫生间,晚上22:45前务必归寝等。因此在上学期,单元获得了1个满分寝室,并多次获得令希书院优秀单元称号。

四、文化建设——全面发展,百花齐放

B09-305团支部的同学不仅学习好、科创强,更注重全面发展。单元同学相继参加星团演唱会、善行100、12.9长跑、母校行、支教、社会调研等多项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团支部内部注重书香氛围的建立,鼓励大家参加各类书评征集活动和征文活动,在支部内开展书香观影活动并设立图书角。通过这些读书活动引导支部同学热爱读书,提高自身修养和个人素质,陶冶情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顾过去一年,B09-305团支部全体成员始终将自己的目标铭记在心,努力着,拼搏着,奋斗着。她们珍惜荣誉,是因为荣誉给予了支部成员鼓舞和肯定,也是对她们前进道路上的期望与鞭策。相信B09-305团支部必将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在彼此的青春里共同成长,在彼此的期望中共同进步。优秀,永不止步!未来,B09-305 团支部有信心延续辉煌,再创新的佳绩!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