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优良学风标兵单元—令希书院B09-502

日期: 2018年05月21日 17:08   浏览量:

B09-502单元由24个来自祖国各地的女孩们组成,年级结构遍布大一至大四。单元凝聚着我们的热情、活力、爱心和努力。在建立活力四射,团结友爱,学风优良的单元之路上,我们正不断奋斗。

一、单元建设——乐学善思,志存高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B09-502单元主要围绕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展开。不仅要建立活力、文明、优秀的单元。还要让单元成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提高单元成员凝聚力与团结合作的能力,建立深厚的友谊,让大家在一起的时光成为人生中难忘的温暖记忆。

1、思想建设——党建带团建,发挥团员主体作用

坚持党建带团建,时刻普及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领导思想。坚持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主体作用,实现自我教育、自我升华。具体活动如下:

(1)设立每月第一天为单元团日,召开单元会议。生活委员总结每月财务支出,宣传委员总结每月单元活动情况,个人总结发言。发言内容包括自我检讨,自我夸奖,以及对未来的期望。

(2)团支书与宣传委员不定期走寝,询问单元成员学习状况,思想状态,单元同学曾撰写十九大与我的成长。目前单元正致力于书香单元的建设,已经购买了一些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列图书供成员阅读。

(3)单元新鲜血液共有4名大一新生,其中3名递交入党申请书。单元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超过三分之二,积极分子9名。成员积极参与校区团委、书院团委工作,共有22人任有职务。

2、制度建设——涵盖全方位,生活规律化

为了使单元同学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单元设置生活制度,约束单元同学,保障团体生活质量。

(1)卫生方面:卫生采用一周一寝一换制度。当周卫生低于8分再值一周。

(2)生活方面:坚持工作记录制度,建立专门单元生活手册,内有单元费明细表、团员基本情况登记、奖惩纪录、单元活动记录,会议记录。

(3)奖励制度:获得文明寝室称号的寝室,单元用单元费购买礼品盒,制作精美暖心话语明信片,增强单元成员的凝聚力。

3、学风建设——实施“一二六”,保持优良学风

单元实施一二六学风建设模式,以全面发展为中心,单元与个人共生共荣,学习身边榜样力量。六种措施齐推进,着力打造学风优良、互帮互助、积极向上的B09-502单元。措施如下:

(1)开展学姐一帮一活动,分专业进行辅导,学姐选取自己的优势学科进行教学。

(2)开展黑板文化,记录当周值周寝室,撰写每日英文,设立暖心留言板供单元同学留言。

(3)建立学习交流群,单元干部不定期分享学习干货,单元成员也可以在群里提问,有经验的学姐解答,此外还开展了英语百词斩打卡和口语PK日常活动。英语的学习基本上是借助软件学习,鼓励大家张口说英语,像玩游戏一样用英语对话,鼓励大家报名四六级口语考试。

(4)开展学姐保研分享交流会,分享感悟,交流经验。

(5)设立图书角,目前图书角已有图书30余本,涵盖历史、教辅、思政类书籍,供单元同学传阅。

(6)针对新生,我们开展寝室小讲堂,向其普及学习的重要性,并开展保研学姐交流分享会,高数期中模拟等活动。并让每个人订立小目标,即期末想要达到的名次,如果实现了将用单元费给新生们买奖品。

4、文化建设——校区活动带动单元团建,兴趣激发结合躬身力行

校区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是让人在社交、思想方面成熟的最快渠道。我们通过参加活动,可以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和自信心,还可以激发兴趣,获得成就感。因此,单元不仅参加学校组织的荧光夜跑、迎新晚会、长春之夜、一二九长跑、社会实践等活动,也积极参加了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单元内部也陆续开展了中秋晚会、UNO比赛、轰趴、剪纸等活动。

二、单元荣誉一览

获2016-2017学年令希书院立项支持

获2016-2017学年先进团支部

获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单元称号

获2016-2017学年文明之家称号

获2016-2017学年迎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获2016-2017学年单元公约设计大赛三等奖

获2016-2017学年践行团支部称号

获2016-2017学年创学团支部称号

获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标兵单元称号

获2017-2018学年令希书院优秀单元公约设计大赛二等奖

获2017-2018学年“大盘家年华”单元设计大赛三等奖

获2017-2018学年令希书院立项支持

三、个人奖项、荣誉称号一览

2016-2017学年度:

学习优秀奖学金 8人

精神文明奖学金 3人

社会工作奖学金 1人

文体活动奖学金 1人

社会实践奖学金 3人

专项奖学金 2人

除此之外获得科创类奖项:大连理工大学攀登杯二、三等奖;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届制药工程研究论文比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二、三等奖;认证杯数学建模一等奖;大连市高数竞赛三等奖;化工原理大赛二等奖;创梦杯三等奖。

实践类奖项: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二、三等奖,团队一、二、三等奖。

体育类奖项: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及主校区新生赛女子单打第一名;第三届十佳歌手大赛季军;全国啦啦操竞赛第六名。

荣誉称号:中国扶贫基金会优秀服务者(校区仅一人);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团员;校优秀三好学生。

连续两年全读研寝室,连续两年的优良学风单元,连续两年获得令希书院立项支持,这是对B09-502所有小伙伴最大的肯定。因为书院单元制,把来自五湖四海的女孩们聚在了一起,成为了四年的家人。我们是彼此的家人,也是彼此学习的榜样。B09-502是我们共同的向阳湾。每一个心怀梦想的我们,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乐学善思,志存高远,互帮互助,坚持不懈,这就是B09-502!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