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优良学风标兵单元—伯川书院B18-303

日期: 2018年05月21日 17:17   浏览量:

B18-303是由24个五湖四海因缘而来的姐妹组成的大家庭。五湖四海的彼此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齐聚此地。每一个成员都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在汇聚到一起时就如百川入海,激荡互融。我们从彼此的陌生到彼此的相知再到彼此的相互依赖,我们是一群开朗乐观的女孩,恪守着学习的本分,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我们从相遇、相识走到了相熟、相知。

我们相互学习以长补短,以勤驱惰,以强扶弱。随着生活的积淀我们积累了感情,也积累了知识,曾获2015-2016学年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2016-2017学年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2016-2017学年大连理工大学“书香团支部”、2016-2017学年大连理工大学 “文明之家”、2016-2017学年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伯川书院“团支部建设一等奖”、2016-2017学年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伯川书院“团支部建设重点立项单元”、2016-2017学年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伯川书院“温馨之家”、2016-2017学年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伯川书院“单元公约三等奖”、2017-2018学年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伯川书院“单元设计大赛一等奖”、2017-2018学年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伯川书院“单元公约三等奖”、2017-2018学年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伯川书院“先进团支部”等13项荣誉称号。

一、学风建设

1.单元中以每一个寝室为小组,在学期开始前,寝室成员进行沟通,并明确这一学年的学习目标,室友间相互督促进行,将自己的学习目标粘贴在自己的书桌上,抬眼可见,增进学习效率。室友间也相互督促背单词听听力等。举行温暖的早叫活动,让爱睡懒觉的室友,不缺席每一节早课。

2.建立早晚自习学习小组,让有起早、贪黑不同学习习惯的人都可以进行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早上的英语晨读,晚上的挑灯夜战,让单元的每一个人见证你的努力,我们共同进步,共同向前迈进着,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斗。

3.每两周进行读书活动,建立不同的主题日,阅读不同书籍,以颜色为主,红—培养党风书籍;粉—对爱情观的抉择;绿—价值观的养成等。在读完书之后,会进行读书心得的分享和书中让你怦然心动、触摸灵魂的句子摘抄。培养阅读兴趣,拓宽视野,丰富内涵,建立书香团支部。

4.按月举行单元例会,充分交流,实时掌握单元全体同学的学习动态。并在单元会上交流读书心得,分享自己在大学的点点滴滴,走过的弯路也好,获得的经验也好,交流分享给大家,让每个人都善于发现自己的长处,学习别人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单元团支部干部团结协作、以身作则、秉公办事和发挥骨干作用。

5.建设成果: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单元全体学生学习勤奋、刻苦,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国际、国家、省市校级竞赛获奖32项,专利一项;学习优秀奖学金5人/次,单项奖学金16人/次,国家及专项奖学金3人/次。

二、卫生建设

1.以寝室为单位分成六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团支部总体卫生一周。在每周天晚上生活委员进行检查,完成各小组间卫生交接。做到卫生间垃圾都清除,公共区域都打扫干净。有良好的卫生环境,才能让单元成员真正将单元当成自己的家和避风的港湾,用单元的清香迎接每一个在外努力的姐妹们。每个月末进行团支部整体大扫除,并进行查寝评比,培养集体荣誉感,贯彻“单元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思想,相互督促,塑造文明之家。

2.建设成果:上一学期单元平均得分9.64分,其中有两个满分寝室。

三、凝聚力建设

在重大节日时进行团支部集体聚餐,成员过生日时,送上贺卡祝福,加强团支部凝聚力;争取做到每周寝室长进行相互交流,每两周团支部成员整体沟通。实时了解单元动态。团支书经常在上下楼走动了解单元情况,单元委员积极配合团支书工作,当有矛盾出现时,及时调解,相互沟通,有压力的时候,及时给学妹进行开导,心里解压。让每天在外的姐妹们,一回到单元并有了回到了避风港的安全感和信任感,营造家的氛围,建立和谐团支部。

四、未来计划

继续传承优良学风,打造零挂科书香团支部,实现单元均分85分的大目标,单元成员相互帮助,以强扶弱,以勤驱惰;加强单元的卫生管理,生活委员配合团支书积极做好大扫除和公共卫生的清洁、保持;加强支部凝聚力建设,多组织活动,相互沟通,相互帮助,营造温馨的家的氛围;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培养优秀的个人品质,在团支部的大家庭中相互学习,激励向前。

一间温馨浪漫的小屋,几十个志同道合的人,一段真诚浇铸的情感,便组成了我们求学生活中最珍贵的家的回忆。沧海横流,我们的家不会变,它永远是我们的依靠。就像孩子依赖着肩膀,诗人依赖着月亮,海豚依赖着海洋……这就是我们的单元,我们的家,幸福和温暖是我们单元永恒不变的主题。相伴路过的大学风景,这一路上总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坎坎坷坷,但是我们相互扶持,说说笑笑,走走停停,有你们的日子不再孤单,有你们的日子奋力前行。303,我们在一起!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