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优良学风标兵单元—令希书院B09-304

日期: 2018年05月21日 17:24   浏览量:

B09-304单元是一个温馨和睦、积极进取的集体。单元由24位善良可人的姑娘组成,心怀梦想的我们来到盘锦校区,缘分将我们汇聚于B09-304。我们虽来自五湖四海,但却亲如一家。24颗年轻的心紧紧相连,携手走过生命中最美的年华。我们共同进步,我们永不言败。

一、学风建设——目标远大、步履扎实

1.坚持开展每周一次的学习小组集体自习

这是我们已经坚持两年半的举措,也是单元成绩稳中有升的基础。九月份,单元迎来了新鲜血液之后,我们按学院专业将同学们划分为四个学习小组。各组每周自行商定时间地点,进行一次不少于三小时的集体自习。这一举措不但有利于大家学业上的交流,而且让大一新生能够迅速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各组学科有交叉,有关学业上的问题可以共同讨论,不仅提高了学习效率,同时使大家在备考阶段的复习更具有针对性。

2.成立单元英语打卡群,每周进行一次四六级听力模拟

随着现在各种英语学习软件的出现与发展,背单词、练口语变得越来越方便。单元同学根据各自情况设定自己的英语学习目标,每天在打卡群里签到。而现在我们的打卡群也逐渐开始不仅仅限于英语打卡,大家也会在群里分享自己的运动目标等其他计划。大家你追我赶,督促自己与他人共同进步。同时,我们每周都会以寝室为单位进行一次四六级听力模拟练习,并且在临近四六级考试之前组织模拟考试,让大家早早进入状态,找到答题手感。目前,我单元的四级通过率为96%,六级通过率为75%。好成绩与我们对英语的重视密不可分。

3.单元考前模拟,学姐考前辅导

大一新生第一学期的高数、线代课程难度大、挂科率高,并且第一学期对于学妹们信心的树立乃至于整个大学的学习状态都有着巨大影响。因此,单元在期中、期末考试之前会请高数、线代成绩优秀的学姐为学妹们划重点,答疑解惑,同时学姐会给学妹会出一份模拟考卷,进行单元高数、线代模拟考,帮助学妹们顺利通过期末考试。

二、科创竞赛——勤思笃学、勇于创新

B09-304一直注重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我们每学期都会举办一次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经验丰富的学姐与大家一同交流,解答大家相关疑问。在竞赛方面,上一学期单元中七人在国际级数模竞赛中获奖,并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百蝶杯”物流大赛;大连市青创;大连理工大学创梦杯、卓越杯、攀登杯;全国联赛商战等竞赛中均取得佳绩。共斩获国家、省、市、校级竞赛奖项23项。科创方面,目前单元中13人参与共10项科创项目,其中包括省级项目3项,校级项目7项。

三、单元建设——制度完善、气象和谐

1.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不容小觑。单元中现有中共预备党员1人,积极分子5人,大一新生全部提交入党申请书。为了加强党团建设,我单元在上学期制定了三项特色活动,分别是:早间广播三十分;晚间时政三分钟;红色观影三部曲。活动开展一学期,反应良好。今后我们也会将这些活动延续下去,让大家多多了解党的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文化建设

在文化建设方面,首先我们利用所获经费不断丰富单元图书角,目前已购入中外经典作品67部。我们每个月都挑选一天作为单元读书日,大家一起读书,互推好书,受益良多。另外,单元的姑娘们多才多艺——舞蹈团、广播台、合唱团、十佳歌手等等的舞台上都有我们的身影。校区运动会、一二九长跑、令希长跑节,单元中的女将们巾帼不让须眉。我们能歌善舞,文体兼修。同时,单元同学积极投身实践活动,累计18人次参与过社会实践,多人多次在社会实践评审中获奖。

3.基础文明建设

基础文明建设是单元得以平稳发展的基础。我们具有完备的组织架构。团支书对单元的大小事宜直接负责;团支部委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卫生方面,我们采取公共区域责任到人和一寝一厕制度,并且由各寝寝室长和副团支书进行双重检查。同时,我们严格执行令希书院的早晚离寝制度,由团支书督促大家每天按时离寝。在上一学期,单元中有两个卫生满分寝室,平均卫生成绩为9.8分,在令希书院全部两次的优秀单元评选中均当选。日常生活中我们严格遵守单元公约中的规定,从未出现过有同学违反校规校纪的情况。

四、单元荣誉——天道酬勤、智者先行

在全体同学的不懈努力之下,B09-304单元斩获了一项又一项荣誉,现将集体荣誉展示如下:

2015-2016学年辽宁省“书香团支部”

2015-2016学年令希书院团支部建设方案立项支持

2015-2016学年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

2015-2016学年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

2016-2017学年辽宁省“书香团支部”

2016-2017学年校区“清雅团支部”

2016-2017学年校区“创学团支部”

2016-2017学年校区“明德团支部”

2016-2017学年令希书院迎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7-2018学年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

2017-2018学年校区“活力团支部”

2017-2018学年令希书院团支部建设方案立项支持

2017-2018学年令希书院迎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个人荣誉:1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校优秀学生称号,2人获校优秀团员称号,5人获学习奖学金,4人获精神文明奖学金,1人获社会工作奖学金,2人获奖学金,2人获社会实践奖学金。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B09-304,这里承载着二十四颗心的理想,怀抱着二十四颗心的向往,更抒写着二十四段人生的篇章。路在脚下,心在远方,我们勇攀高峰、迎难而上,始终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让优秀成为B09-304单元的基因!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