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优良学风标兵单元—国栋书院B06-502

日期: 2018年05月21日 17:34   浏览量:

B06-502单元由22位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年轻小伙子组成,横跨4个年级,11个专业。学风浓,团风正,凝聚强,重实践是我们单元的特点。虽然成立时间仅有一年半,但是经过全体成员的努力,B06-502团支部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一、学风建设

在学风建设方面,B06-502单元有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单元同学刻苦努力,互帮互肋,无人受过校纪处分。截至目前为止,B06-502单元的四级通过率为95%,仅有一人仍未通过CET-4。单元同学培养计划完成程度较好,上课出勤率高,也有成绩优秀的同学,比如赵冠宇同学和张俊鹏同学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张俊鹏同学更是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大一新生李明禹同学在学院中名列前茅。为了使单元的学习成绩有一个质的飞跃,同时也为了明确同学们的学习目的以及端正学习态度,在支部委员的带动下,单元同学积极创造学习动力,提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在学习中努力做到勤奋刻苦,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每个人都主动地去学习,走出寝室,走向图书馆,走进自习室。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单元成员都以积极进取的心态来学习本专业开设的各门功课。时刻以不服输、争第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来学习,时刻告诫自己是B06-502中的一员,不能因为一人的贪玩而影响整个单元的良好学风,单元各成员也都在自己床边的墙上贴有激励自己学习的名言警句,也都设定了学习目标。我们将以理想为船,以目标为帆,扬帆起航,努力驶向成功的彼岸。

二、团风建设

团支部和老师之间经常进行沟通,定期召开单元会、团会,支部委员分别进行论述工作总结上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并且讨论下一阶段的计划和安排,了解各自工作情况及新的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活动。团支部组织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的第二课堂丰富起来,同时也让大家学会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几次团会开展,不仅达到了预期效果,更促进了单元成员的沟通,增强了凝聚力。我们单元同学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入党申请书提交率达80%,并且参加党课的人占单元人数的80%以上,其中已经有四人已成为了积极分子,而且赵博文等同学是校优秀团员,谭兆翔等同学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我们始终以加强单元的凝聚力为中心,要求单元同学思想积极、进步,开阔思路,勇于创新,团结进取。这对我们单元能在各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三、寝室建设

同学们爱学习,更爱自己的家。寝室成员之间相处和谐融洽,同学们把自己的寝室装扮得越来越有家的味道。

我们单元的寝室在卫生方面成绩优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在校区组织的寝室设计大赛中我们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在过去两年里,我们将拿到的各类奖学金的很大一部分都用来为单元,为寝室添置各类书籍,同时为每个楼层都设立了图书角。

同学们经常进行寝室间交流,增进寝室友谊,寝室之间相处和睦,关系十分融洽。我们单元的同学不是只会读书的书呆子,对于校区举办的各类活动也积极响应。单元同学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为书院及校区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而且在我们单元有校区思辨部的部长和自强社的副部长。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更是丰富多彩。

四、取得的荣誉

自单元建立以来,我们取得了:

2016-2017学年校级“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6-2017学年校级“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6-2017学年校级“书香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6-2017学年国栋书院单元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校区“优良学风单元”荣誉称号

2017-2018学年校级“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7-2018学年校区“优良学风标兵单元”荣誉称号

五、对未来的展望

虽然现在在单元内的同学会一批一批毕业,但是B06-502这个单元会一直存在于学校中。优秀是可以传承的,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们单元会继续实施创优计划,继续学习学风建设,发扬好的地方,改进不足之处,争取处处体现出我们优良的一面!全体同学将凝聚一心,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将团风、学风进一步提高,我们有信心也有实力争得这份荣誉,我们会竭尽所有同学的努力,为这份荣誉而奋斗。我们学校的校训是“团结,进取,求实,创新”。我们深知学风建设对于单元建设的重要性,把学风建设好,使每一个学生都有端正的学风,不仅能促进学生在学校的学习,而且会使学生终生受益。我们会加强同学们的凝聚力,让同学们都为把我们单元建设成一个光荣集体而努力。

B06-502,一个充满了活力的集体,一个积极向上的集体,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抱定信念,顽强拼搏,再接再厉,必将更上一层楼!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