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自立自强先进个人—冯宇婷

日期: 2018年07月16日 17:44   浏览量:

冯宇婷,女,共青团员,令希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海洋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目前担任班级委员的职位。她出身于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患有腰间盘突出和脊椎病,不能干重活,所以家里全靠她母亲一个人打理,生活很拮据。她从小就懂得孝顺父母,不让父母为她操心。上大学以来,她就利用课余时间去做一些兼职自食其力,承担她的学费。她做过红海滩导游和超市的促销员,发过礼品和传单,虽然很辛苦,但是她从来没有说过累。这些兼职也让她开始接触不同的人,接触这个社会,为她以后步入社会奠定基础。

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在学习方面,她勤奋努力,认真听每一堂课,认真完成每一天的作业,不懂的地方就向老师和同学们询问,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她经常去图书馆看一些书籍和杂志来陶冶她的情操,开阔她的视野。大二和大三学年她全部位列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她不是别人说的聪明的孩子,她靠的只是她不断的努力。那些看过不下五六遍的教材,做过好几遍的习题足以见证她的付出。

在科创方面,她愈挫愈勇,不断积累经验,获得了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辽宁省学术物理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辽宁省三等奖、大连市数学竞赛一等奖、攀登杯三等奖和卓越杯创业大赛三等奖等。此外,她参加了关于海洋立管防弯器的创新项目并且发表了一篇相关的专利。从一个什么科创经验都没有的学生到如今获得这么多奖项,她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汗水,她始终坚信努力一定会有回报。

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在社会工作方面,她担任了班级里的组织委员,组织班级同学去海边聚餐,做好团建工作,希望同学融入到这个集体当中。她还担任了单元副团支书,关心单元里每一个人的生活起居、心理状态和卫生情况。在年度评比中,她的单元全部都是文明寝室和卫生之家并且有两个寝室卫生成绩全部满分被评为卫生标兵寝室。她的单元也获得了辽宁省书香团支部的和校区优良学风单元的称号。每一个职位都是一种责任,都是他人对于她的信任。

在文体活动方面,她参加过长春晚会表演、十佳社团表演、英语晚会表演、篮球赛啦啦操表演,并且获得英语晚会三等奖。舞蹈也让她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她还参加运动会女子400米、129长跑、毽球大赛和排球赛等。即使每天需要早晨六点起来训练,即使参加这些运动时受过伤,她也没有选择放弃,因为她代表一个团体她想尽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她喜欢运动带给她的快乐和活力,运动也让她每天精力充沛。

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志愿活动和实践活动中,她奉献爱心去做一名志愿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善行100活动中因为表现突出获得了一星级志愿者的称号。大一时,她参加敬老院之行活动,给老人送去温暖。她还多次参加爱心寝室和爱心书屋的志愿活动,累计达到十余次。她多次参加暑假社会实践,去锻炼吃苦耐劳和与人交往的能力。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有时候很苦,但是她依然坚持并且认真地完成每一项任务,她知道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幸福,因为她可以通过她自己的力量去传递爱心。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让别人获得更多的快乐。

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在三年的大学时光里,通过不懈努力,她获得了许多荣誉。各项奖学金累计金额达到两万余元,基本承担她的学费和生活费。她被评为大连市三好学生、十佳学子、校优秀团员和校优秀三好学生。她也被聘请为校区资助大使,同主校区一起制定相关满意度的调查问卷和宣传活动策划,让更多同学了解资助政策。同时,她参加学长引路和科创辅导等活动,把她做的好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希望可以帮助到他们。

她是一个没有伞的孩子,只能努力向前奔跑。正是因为知道她自己没有背景,她总是比别人更努力。出身和贫穷不是限制一个人努力拼搏的理由,那些勤奋刻苦的人依然可以活得格外精彩。冯宇婷选择了用汗水去努力拼搏,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她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她仍会继续努力,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去报答社会。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