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谢云辉

日期: 2018年07月17日 00:23   浏览量:

谢云辉,男,共青团员,国栋书院,食品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他常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为座右铭,激励自己。2016年9月入学,他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好奇和憧憬,来到了盘锦校区。他自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他一直秉持着努力学习为主导,思想、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等多方面共同发展的宗旨,近两年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一、自强不息,走上自立之路

他的家乡是江西省赣州市,靠父母在家务农维持生活,现为特殊贫困学生。家庭处于贫困县于都,家中以务农为唯一收入来源,农田较少,常遇自然灾害,人均年收入较低,且他上大学费用较高,因此在入学后不久,他就受到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工作,担任学生助理,依靠自己的努力减轻家庭负担,除此之外,他还在寒暑假兼职家教和餐厅服务员赚取生活费。通过自己一年的努力,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积极进取,勤于严谨治学

进入大学,他始终坚信,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学习是必须履行的义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优异的成绩不仅是学习能力的体现,也反映了做人做事的态度。他在大一学年获得加权88.8分的好成绩,大二上学期总加权85.7分,位于专业第三,并获得学习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他还积极参加老师的科研项目,申请创新项目并通过创新项目的开题答辩,培养了很好的研究问题的能力。

三、认真热情,乐于学生工作

大一学年他从干事开始做起,在国栋书院义工部负责诚信超市的上货,参与组织志愿活动;在新起点传媒担任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负责广播放音工作。大二学年,他凭自己的努力成功竞选班长和团支书。作为班长,除了负责日常的调课、配合老师安排实验、转发一些重要的通知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和每一位同学成为朋友,这很考验一个人的交际能力。在能够保证学习的同时,仍能做好这些学生工作,背后少不了的是他的努力与拼搏,而支撑他做这些学生工作的动力,有来自班级同学的激励,也有来自团支部成员的肯定。

四、心怀感恩,热心公益

志愿服务方面,因为社会上很多爱心人士曾经帮助过他,成就了他的现在,所以他常常心怀感恩,热心公益。一直以来,他都坚持在课余时间奉献自己的爱心,尽自己的职责所能,最大限度去服务老师、同学和社会。他在冬季善行一百活动中,劝募了700元善款,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他积极参与校区献血活动,累计献血600毫升,只希望能帮助到更多需要的陌生人;他还参与爱心寝室活动累计达9次,在为同学创造良好的环境的同时,活动收益也给校区的建设增添一份绵薄之力;他还参加迎新志愿活动,为新生搬行李、搬被褥、做向导,为新生家长递上一杯水,搬一把椅子就是他做志愿者最幸福的时刻;他还参与招聘会场务,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同时自己也了解了有关的就业情况,激励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

五、躬身实践,书写无悔青春

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潜力,做到全面发展,每年寒暑假,他都参与社会实践。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详细了解当代大学生就业状况以及亲身体验社会生活,拓宽自我的视野,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在大一下学期参与校友行实践活动,从优秀的大工校友的身上学习优良品质。在大二上学期参与盘锦市汽车站义工活动,主要工作是维护汽车站内的秩序,保证汽车站内的卫生,让乘客能有个轻松愉快的心情出行,同时也展现出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感受到大学生的热情与善良。奉献出自己的时间,助力春运。同时锻炼自己的与人沟通的能力,学会如何与人更好的相处。在学期中也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期中社会实践,增长了见识。

正是因为家庭不能给予足够的支持,才使得他要自立;正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的帮助,才让他更加努力去自强;正是生活条件的种种艰苦,才成就了他的自立自强,成就了他的自强不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坚持下去,努力,努力,再努力,拥抱未来更优秀的自己!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