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蓝慧卿

日期: 2018年07月17日 00:34   浏览量:

蓝慧卿,女,共青团员,伯川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5级学生。她曾说:没有人天生就具备所有的外部和内部条件,而真正优秀的人却知道怎么去补全这些条件并且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自立自强永远都不晚。

一、勤于学,俭于身

在学习上,她一直勤奋努力并且成绩优秀。大二学年加权成绩为90.94,位列专业第6;大三上学年加权成绩为91.524,多门成绩都达到90分以上。她不仅自己钻研好学,还带动单元里的学妹一起学习。经常给学妹一些学业上的指导,也积极参加书院组织的朋辈辅导活动。与此同时,她还积极参加许多科创比赛,例如:攀登杯、美国数学生建模大赛、全国商战模拟大赛等等,并且取得好名次。同时也参加了自己感兴趣的创新项目并担任组长,为自己以后的研究生生涯铺垫。

她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勤工俭学。不放过每一个假期,去做家教、开辅导班,用自己的知识去帮助其他学子提升。她也会在保证学习的情况下积极地勤工俭学,在家教机构进行兼职,帮家教中心运营公众号,实现经济独立。她觉得自己的努力,终究是有回报的。

二、乐于助,善于行

在学生工作中,她认真待己、宽容待人。作为校区自强社的一份子,她总是认真的完成自己的所有工作,并且懂得如何处理好部门同仁的关系。她总是积极参加社内活动例如打扫长廊、装厕纸、爱心义卖等等活动。做这些活动不仅让她感受到为校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快乐,同时也让自身能力得到一定的提升。

在生活中,她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不仅参加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善心100爱心筹款,在冬日的盘锦市街头筹得善款500元、策划并且参加了关爱孤独症儿童的公益活动、积极参加爱心寝室活动、献血志愿者等等……也积极参加许多书院举办的活动如杏坛观雨等,为书院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三、以实践回馈社会

她很热衷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因为她觉得带着盘锦校区的标签让社会大众看到盘锦校区学子的风采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她在大一学年的寒假回到高中母校,联系并且组织了六所高校包括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举办了一场母校行宣讲活动。让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认识盘锦校区甚至把盘锦校区当做自己的目标。

在大二学年的暑假组织社会实践团队“闽韵南楼”并担任队长,带领23名队员回到她的家乡福建龙岩进行重走长征路、访老兵、访区政府等有意义的活动。其中活动的所有行程以及人员联系都由她一人完成,那次实践活动结束后,她晒黑了不少,连嗓子都哑了三天没有说好话。但是她却觉得收获满满,因为她让大工的红色基因得到了延续,并且让家乡人民又一次认识了大工盘锦学子的精神面貌。这次实践她获得了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二等奖。

大三那年寒假,她又参加了团队“榕瞽寻光”助盲志愿行并担任宣传组组长,帮助那些在黑暗中寻找光芒的盲人,她想,她又何曾不是那样呢。在上大学之前,她也曾以为自己的未来是黑暗的,家庭条件不好的她在得知自己可能没有钱继续上大学的时候甚至想过放弃,但是对学习的热爱让她找到了自己的光明、考上了盘锦校区的她在度过美好充实的三年以后找到了她的光明。所以她热爱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因为不仅是对她自身能力的提升,更能通过社会实践让她去帮助更多人,让她去回馈社会、感恩社会。

四、结语

她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去四分之三,马上就要为准备研究生生涯做准备了。她在盘锦校区的三年,得到过很多老师、同学、朋友的帮助,她告诉自己,不管以后身在何处,都不能忘记母校的这份恩情。她曾经也自卑过,认为自己可能要平庸碌碌无为;她曾经也自卑自叹,觉得自己出身不如别人。但是在校区的这三年沉淀让她学会了自立自强、努力就有收获。不见风雨怎能见彩虹,自古英雄不问出处,自立自强,永远都不晚!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