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迟彤彤

日期: 2018年07月17日 00:37   浏览量:

一、个人简介

迟彤彤,女,共青团员,伯川书院,食品与环境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连续三年担任班级班长职务。逆流而上的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二、家庭情况

她的家庭成员包括祖母、母亲和长姐,家中生活全靠在外打工的姐姐维持。她深知家中生活不易,从大一开始即对自己有着明确的规划,通过努力学习,赚取奖学金以及打零工等方式来实现自给自足,减轻家中亲人负担。她认为唯有自己足够强大,才有能力去更好地照顾别人。

三、学习情况

她刻苦求学,孜孜不倦,在学业上不曾有丝毫的懈怠。经过前五学期的努力,她的加权成绩达到92.33分,位列专业第一,其中大二学年加权93.94分,大三上学年加权成绩95.69分。共58门必修课中,95分以上22门,90分以上39门,占比67.24%,无80分以下课程,多门课程满分或接近满分。她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四六级一考成绩均在530分以上,国家计算机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获得了优秀的等级评定,并且能够熟练操作Prism5、SPSS、Matlab、ProE等软件。

四、科研经历

她热爱学习,有着较强的自主学习和自律能力,对知识的渴求欲强,曾于暑假期间前往清华大学参加清北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举办的暑期培训班,收获颇丰。她也曾在爱尔兰科克大学前副校长Paul Giller来访期间多次与教授交流,获得教授的高度评价,为学院争光。她对科研有着浓厚的兴趣,从大二开始一直在实验室进行科研活动,目前已接受了系统的科研训练,已参与项目的论文Toxic effect of triphenyltin in the presence of nano zinc oxide to marine copepod Tigriopus japonicas.正在撰写中。她不仅善于发现问题,而且还会想尽办法解决问题,有着很强的行动力,且科研思路清晰,已初步具备独立撰写英文论文、科研报告的能力。曾担任省级创新项目负责人,能够独当一面,带领团队不断求索,项目完成得十分出色。

她具有很强的抗压能力并且干劲十足,即使在学习压力较大的时候,仍能合理安排时间,有条不紊地进行实验。她热爱学习,涉猎广泛,能够积极地向其他实验室的学生学习,抓住一切机会不断地努力提高自己,目前已掌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酶标仪、气相色谱、液相色谱等中型仪器的操作。在寒暑假及课余时间,除了积极开展科研活动,她还积极参加学院学术报告及发展研讨会,是唯一一位大三的本科生,十分难得。除此之外,她还踊跃参加各类科技竞赛活动,曾在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连市高等数学竞赛等各类竞赛中获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她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等,并荣获“大连理工大学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这也是对她的努力的充分肯定和最好证明。

五、社会活动及工作

她乐于助人,曾积极参加伯川书院的朋辈辅导活动,也曾在大三课业压力最重的情况下,主动照顾受伤同学,长达两个多月,无怨无悔,令人动容。她乐于交往,人际关系和谐融洽,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曾积极帮助单元低年级同学补习功课,在单元民主评议中排名第一。她作为班级班长,有着较强的责任心和很好的组织凝聚力,能够热心地服务同学,能在第一时间将珍贵的学习资料传送到同学们的手中,及时传达各类通知,并积极地为同学们解决各类问题,如和同学谈心,传授学习经验,还曾主动为班级后进同学补习功课,在她的带领下,班级获得了“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在学生干部年终考核中,她获得了A的等级评定。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地回馈社会,如善行一百、献血志愿者、关爱孤独症儿童、无偿献血、不灭沂蒙情等活动。

她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立自强“的宗旨。她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具备着较强的能力和全面的素质;她是同学心中的好榜样,总是鼓励和帮助着身边的人;她是新时代的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相信她会在自己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