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区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

日期: 2018年09月06日 15:4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8月31日下午,校区2018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在G01-E40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英,学生工作副部长丁占英,教学事务部副部长宫文飞出席会议,2018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会。

宫文飞结合盘锦校区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向与会的新生班主任、辅导员针对学籍与学位、学分制与培养方案、英语分级教学、转专业管理办法、辅修与双学位管理、国内外联合培养、考勤与请假、奖励与处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宫文飞表示,希望各位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能够帮助学生尽快了解学校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宫文飞也对各位老师的疑问进行了具体的解答。

丁占英对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模式调整后盘锦校区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说明。丁占英介绍,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模式调整后,书院主要开展通识教育、素质培养、单元、寝室卫生秩序管理及文化建设、学业导师咨询和朋辈辅导、第二课堂平台搭建及活动组织、社会实践组织及动员等工作。学院主要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事务管理、学风建设及党团建设、资助贷款、奖惩管理、就业指导与服务等工作。丁占英表示,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模式的调整是为了各位老师能够更加深入有效地指导学生,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和生活,也希望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能够将工作的重心放在学风建设上,共同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学生在学习方面创造新的突破。

最后,杨晓英作出了两点指示。第一,各位老师对于2018级新生的指导工作要尽早开展,对政策的解读也要遵循2018级的各项规定,要引导学生尽早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第二,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模式调整后,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在工作中也应该相互协调配合,统一思想,共同努力将学生培养成才。

本次培训会提高了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认识,明确了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模式调整后书院和学院的分工和学籍管理相关规定,为做好新生就业指导、加强学风建设、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更加可靠的指导。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