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盘锦校区第五届“十佳学子”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18年09月25日 10:11   浏览量:

为积极培育、深入挖掘和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示校区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及激励作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18-2019学年第五届“十佳学子”答辩评选会于9月18日在G01报告厅顺利举办。教学事务部部长贺明峰、莱斯特国际学院院长占敬敬、基础教学部副部长袁学海、食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柳丽芬、商学院副院长王旭坪、莱斯特国际学院副院长谭振权、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丁占英等19位教师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答辩评选会开始后,18名候选人依次登台,从学习历程、社会工作、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多个方面向评委和同学们展示了个人事迹与风采。王志威同学以专业第一的综合排名,获得了保研的机会,并成功获得清华大学的直博生名额,在科研方面,他在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中获得“理念组”第一名,为本校争光。王琛同学一直坚信“有志者事竟成”,连续三年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为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活动,并囊获了美赛一等奖、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多项奖项,她以丰富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吴津锋同学以“迷津思有渡,锋芒欲与量”自述,曾五次蝉联校区“品鉴书香”书评竞赛一等奖,他撰写的文章入选盘锦市图书馆馆刊《万卷楼悦读》,他坚信“奖项已成过去,未来更当努力”。冯万里同学作为校区“自立自强先进个人”,他秉承一颗赤子之心,以梦为马,砥砺奋进,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积极投身科研项目,并心怀担当,参与学生工作,服务大家、展望未来,他定将不忘初心,以积极的心态、切身的行动继续走下去,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答辩结束后,教学事务部部长贺明峰进行了点评。贺老师总结18位同学的优秀表现,给与他们以肯定以鼓舞,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学会利用宝贵的时间。他希望大家可以向参评同学们学习,掌握好时间利用程度和利用效率,用在学习上力争上游,用在实践中努力付出,发挥时间的巨大作用,成为更为优秀的自己。第二,要认识到每个个体都有不同,学会发挥个人长处。有的同学在上小有建树,有的同学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服务奉献,有的同学在文体活动里力争上游……同学们应当学会发现机会,学会认识自己,寻找自己所长,弥补短处,不断的进取进步。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向身边优秀的学生学习,要严格要求自己,综合发展,努力把自己培养和锻炼成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经过教师评委、学生评委对18名候选人现场投票,最终王志威、王琛、吴津锋、冯万里、汪誉、王子正、曲曼榕、袁璐、刘轩渤、高翔10名同学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第五届“十佳学子”荣誉称号,希望校区更多的学生向榜样看齐,力争上游,努力成为学校的骄傲!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