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十佳学子】高翔个人事迹

日期: 2018年10月17日 10:58   浏览量:

高翔,伯川书院,文法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16级本科生,共青团员。2016,她懵懂入学;2017,她茫然忙碌;终于,2018,她笃定向前……时光清浅,岁月无痕,她在成长,朝着那个更好的自己。

一、学海无涯 持之以恒

学习该是这世上最绝对的事情,只要付出便一定会有收获。大二学年,她加权平均分为90.45,专业排名第二,顺利通过商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和商务谈判比赛初赛,并报名成为ACCA学员。她深知,这些仅代表过去,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学海无涯,更需持之以恒,未来一年她定下这样的学习规划:11月份考BEC高级,12月份考ACCA-F1课程,2月份考ACCA-F2和F3课程,5月份考英语三级笔译,6月考ACCA-F4课程。将学习变成一种习惯,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二、责任担当 集体之荣

作为商英1602班班长,她为班级树立良好学风——组织班级英语晨读,督促大家参加每周的英语角,寒假发起学习专四的微信打卡,积极联系班级实习;努力营造团结班风——定期班会促进交流沟通,联欢会聚会增进同学情谊,课间操运动游戏欢乐无比,每位同学生日都会在班群发红包祝福。中秋节的团圆月饼,圣诞节的祝福苹果,元旦的班级零食,同学们就像家人一样一起幸福过节。班级氛围融洽,同学相处和睦。上一学年,商英1602班荣获大连市先进班集体、大连理工大学优良学风班,大连理工大学先进班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为伯川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她秉承部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协调安排各种部门事务,打造积极活泼的部门形象。在任期内,设计定制了统一的志愿者服装,让部门有了专属的家庭服;创办了“青青周报”,每周在官Q推送校园大事趣闻,让部门有了更多的知名度。部门一年共举办活动9个——迎新志愿活动、盘锦市招聘会志愿活动、趣味寻宝大赛、扫雪志愿活动、社区服务活动、助理环保研究志愿活动、关爱聋哑儿童志愿活动,旨在为校区学子提供志愿服务的平台,让社会感受到大学生群体的爱与力量。活动累计参加人次30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

作为校区新起点传媒广播台综艺部部长,她是部门20人的部长,更是他们的师傅,教他们播音技巧,学录音设备,用AU剪辑音频。部门从最初的3个广播节目发展为8个——名人有约8期,爱电影的人8期,童童话6期,音乐二三事6期,间隔年5期,我很喜欢你4期,青影汇3期,星座屋2期,共计节目45期,长达540分钟,每期节目都要从构想到稿件,从录音剪音到选歌混音,分分秒秒都是付出与心血。

三、躬身实践 百态社会

因着心中对支教的执念,她于2017年暑假和碱蓬火一起去湖南转龙,赴一场不期之约,拥有了21天刻骨铭心的回忆。绞尽脑汁地给孩子们上英语课——研究他们之前的教材资料,反复修改教案,设置课堂游戏,绘制单词卡片,发放奖贴鼓励……孩子们每天点滴的进步都能令她欣喜若狂。别出心裁地给孩子们上手工课——折小恐龙,剪纸,做贺卡,孩子们最爱上她的手工课了,把作品当宝贝一样珍惜。亲身的经历让她明白了,支教,不是为了改变什么,只是纯粹能与孩子们有一段相遇相知的陪伴。实践活动受到了隆回广播电视台、邵阳晚报、辽河晚报的宣传支持,获社会实践团队一等奖,个人一等奖的荣誉。

第一次听到“太阳村”,她便被深深触动,于是,2018年寒假,她带队“冰海暖洋”实践团,赴大连、北京、新乡三地,展开对太阳村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公益调研之旅。志愿劳动,义工服务,团队亲身体验太阳村孩子们的生活;编排晚会,手工游戏,团队竭尽全力为太阳村的孩子们带去欢乐与温暖;三地对比调研,访谈不同的负责人,进一步了解太阳村的经营状况;有幸对话创始人张淑琴奶奶,感受当代社会真实的慈善力量;走访街头,发放问卷,呼唤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这群灰色地带的特殊儿童。冰海不冷,爱融暖洋,她希望太阳村的孩子们能够明媚生活,快乐成长。同时,队长的身份也让她学会了更多的承担。实践活动受到了河南法制日报,太阳村官网,大学生网的宣传支持,获社会实践团队二等奖,个人一等奖的荣誉。

走进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清明祭拜先烈,牢记历史,常怀感恩。在实践中,她感受着社会百态,体验着经历与成长。

四、热心公益 温情志愿

上一学年,参加志愿活动10次,累计学时52个。参加志愿活动让她有了很多的“第一次”——参加“海洋天堂”服务队,第一次接触自闭症儿童;参加“微茫之光”服务队,第一次接触聋哑儿童。和孩子们一起游戏,简单的老鹰捉小鸡,也能欢乐无比;和孩子们一起画画,惊叹于他们的画技非凡……其实,活动之前,她内心是怯懦的,不知该如何跟这些特殊儿童相处。然而,接触之后,她明白了:他们并无特殊,与我们一般无二,甚至更简单纯粹,只要用心相处,细心呵护,就能感受到回应的拥抱与真情,我们应该用平等的心给予他们呵护与关怀。志愿的意义在于经历,经历的意义在于感受,感受的意义在于温情,温情自己的心,这样才能温情他人,温情这个世界。

五、积极生活 人情美好

她觉得,应该去感恩生活中所有发生的事,感恩生活中所有相遇的人,感恩会让人温柔。在团支部生活中,做好卫生榜样;帮助脚受伤的学妹搬寝室,带饭;帮助学姐取快递;为学妹的学习答疑解惑;一起装饰单元;为单元答辩争荣誉……在大家的肯定下,最终民主评议排名第二,荣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她很庆幸,大二生活曾经这样度过。回顾种种,最大的感慨是成长的经历,最大的收获是更好的自己。她希望自己的人生,在穿过岁月的斑驳后,回忆起来是充实的,那种无愧于心的感觉便是她最大的追求。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