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书香力行杯”决赛答辩评审会圆满结束

日期: 2018年10月30日 14:48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区读书氛围营造,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躬身实践。10月24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第五届“书香力行杯”新生读书、社会实践决赛答辩评审会分别于A01-S501教室、A01-S502教室顺利举办。

按照2018级新生开学前相关安排,本次活动涵盖了校区所有2018级学生。经过各书院紧张激烈的初选,本次决赛评审会有32名同学参加“品鉴书香”答辩,32名同学参加“躬身力行”答辩。

下午2点,“书香力行杯”决赛答辩评审会正式开始。参赛同学或通过精彩的书评展示,带我们走进了一个个书香墨色的世界;或通过暑期躬身力行的经历,为大家展示了生动而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体验。

其中,聂雪阳同学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解读《孙子兵法》,从心底发出学习古典优秀文化的号召之声;王冠驰同学通过品鉴《舞舞舞》,将自己在书中所得融入到了大学生活中,“先生存后生活“的观点引起大家的一致赞同。张元东同学自幼从事慈善工作,十年如一日,带领团队成立义工班,到图书馆做义工,不遗余力地为慈善做奉献;赵娇同学初入水育师行业,在教导孩子的同时懂得了耐心和责任的意义。

在评委提问环节中,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学生评委对选手进行相关问题的提问,并以此为契机倡导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再接再厉,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在各方面锻炼提升自己。

经评委打分,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第五届“书香力行杯”品鉴书香和躬身力行评选活动产生一等奖各4名、二等奖各6名、三等奖各12名。“书香力行杯”新生读书、社会实践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已经度过了第五个年头,活动的开展使得更多同学在大学开学初就能够认识到读书和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同时也锻炼了新生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让我们在这个不断进步,不断完善的过程中,体会到“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并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实践,让读书与社会实践成为我们大学丰富多彩生活的一部分!


链接:盘锦校区面向新生发出“品鉴书香”和“躬身力行”的活动倡议,鼓励学生在迈入大学校门前的暑假养成喜爱读书的良好品质,开阔学生眼界,提升阅读兴趣;同时激励学生走进社会,体验社会,适应社会,实现学生更好更全面的发展。目前,“书香力行杯”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五年,通过学生读书品鉴,深入社会以及汇报评优,为校区读书氛围的营造以及社会实践的推广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