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异国同龄”自立自强访学经验分享座谈会圆满结束

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09:24   浏览量:

为帮助校区学生更多地了解赴日交流等国际交流活动,2018年11月10日18:00,由校区自强社组织部举办的“异国同龄”自立自强日本访学经验分享座谈会于F05二楼大厅进行。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了赴日交流团带队老师齐永胜老师,以及五位参团的优秀学生代表。

本次请到的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是2016级海洋技术专业,曾任校区新起点传媒新媒体中心副部长的李红岩同学;2015级药学专业,现已保研至北京大学的孟佳伟同学;2015级海洋技术专业,现已保研至天津大学的王钊同学;20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现已保研至天津大学的师克涛同学;2015级药学专业,现已保研至清华大学的张迅同学。每位同学从不同方面对此次日本之行进行了分享,包括日本的思想文化、教育体制、礼仪礼貌等。最后王钊同学进行总结,他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抓住机会,多走出去见识与学习先进的知识,更好地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五位同学分享结束后,到场的同学们针对此次日本之行提出了从学习到生活许多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各位分享人在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后,还分享了许多在日本因为文化差异而引起的轶闻趣事。

分享会尾声,齐永胜老师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齐老师不仅对赴日交流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还分享了自己在此次日本之行中的收获,教育大家应秉承着爱国之心学习他国优秀之处,报效国家。

至此,此次“异国同龄”自立自强访学经验分享座谈会圆满结束。本次分享会增进了同学们对出国访学交流项目的了解, 到场同学均表示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今后多多了解类似项目,积极参与,走上更广阔的舞台。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