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善行100,这个冬天最温暖的邂逅

日期: 2018年12月07日 08:21   浏览量:

你可曾见过冰雪之中仅穿着凉鞋的孩子?你可曾见过街头巷尾披着红披风的少年?你可曾经见过陌生人信任与温暖的笑容?这个冬天,“善行100”与你再次相逢,用爱串联起城市中的你我他。

“善行100”劝募活动是一项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所发起的全民参与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组织爱心包裹邮寄,教师培训,志愿者支教等形式改善偏远农村小学教学现状,为孩子们送去来自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自2018年10月开始,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自强社的倡导下,属于营盘两市、属于校区学子的“善行100”劝募活动,拉开了序幕。

10月20日早晨开始,志愿者统一前往各大邮局进行劝募。仅仅“叔叔阿姨您好,我是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学生,在这里进行‘善行100’的劝募活动。”就不知道说了多少遍。挫败,失望,但更多的是来自陌生人的一句加油,一份信任。

这一路很长,很累,很冷。但路过的叔叔阿姨说:“你们很棒,这个活动很棒”;一个志愿者说:“还有孩子在等我们”。一名名孩子,一份份捐赠,一个个累到睡着的志愿者,千万里路,千万个人,共同织就了一个温暖的冬天。志愿者们都说第一次的开口是最难的,害怕被忽视、害怕被误会、害怕被厌恶,但这一切都会在开口后消失。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他们都会静静地听我们说完,给我们一个微笑与一份称赞。这个过程中我们为孩子们筹到了善款,得到了自身的成长,更体会到了这个社会的温情。这100元是那么弥足珍贵,是山区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一个彩色梦想;是募捐人来自远方的关怀与爱护。

截止12月2日“善行100”活动顺利结束,共进行了七周14次,累计组织志愿者614人次,募集善款15200元,前往了双台子邮政支局、兴隆台中街和圣鑫邮政支局、大洼县邮政局、营口市大润发店和盘锦市兴隆台大润发店。我们去了好多地方,见了好多人,说了好多话,叹了很多次气,感动了很多次。这里的风很大,很冷,我们的心很暖。

轻轻地说句感谢:感谢清晨送我们前去的司机大哥,他人很好很风趣幽默。感谢各个站点的工作人员,为了活动的圆满进行他们尽心尽力。感谢那位环卫阿姨的理解与鼓励。感谢所有参与这项活动志愿者,你们是这个冬天里的温暖使者,是孩子们的盖世英雄!感谢每一位阿姨叔叔、爷爷奶奶,感谢你们在寒冷中听我们讲完,你们的善意将被珍藏铭记。

善良的你,邂逅“善行100”,让远方孩子们的冬天有了温度。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