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学期 新展望 学工系统召开首次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 2019年02月25日 11:19   浏览量: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有序开展,2月23日上午,学生工作系统在G01-E402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涉及学生寒假返校情况以及学期初相关工作安排。学生工作系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丁占英主持。

会上,各学院反馈了学生寒假期间的基本情况,从学业、心理、考研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同时将学生的返校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各学院表示,新学期将继续稳扎稳打,认真做好各项学生工作。

丁占英布置了开学初的几项工作,重点强调三项:第一,各学院要详细统计学生的学业情况,重点关注学业问题严重及延修学生;第二,各学院要利用开学期间组织召开新学期级队会,进行新学期工作布置,强调重点问题;第三,本学期的体育锻炼要继续坚持下去,鼓励辅导员参与其中,以身作则带动学生。

罗利对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各学院要加大对2019届未落位毕业生工作的力度,对不同类型学生要进行对应指导:针对考研学生要予以关怀,及早帮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针对就业学生要予以关心,引导学生关注就业信息,从就业简历设计、求职技巧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同时,罗利就近期招聘会的事宜做以说明。

杨晓英最后指出,各位辅导员不仅要将学生工作做扎实,同时也要注重自身能力和专业水平的提升,多投入精力做研究,在自己所认同的领域努力拓展知识面,不断打开思路、不断创新,努力成为专家型学者,这样才能更好地指导工作,更加贴合学生的发展需求。

新学期,新展望,本次学生工作会议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相信在全体学工人员的努力下,校区学生工作将继续前进,为校区育人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