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日期: 2019年05月27日 15:07   浏览量:

——校区2018-2019学年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评选圆满结束

为全面推行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深入开展扶贫助学励志工程,发扬自尊、自信精神,践行自立、自强行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校区于2019年5月22日15:00在教学楼N102成功举办了盘锦校区2018-2019学年“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评选。本次评选共邀请16位教师代表以及40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经学生自主申报、学院初评推荐等环节,本次共选拔出17位进入终评的优秀学子,答辩会上他们分享了在学习、生活、实践、公益等多方面自立自强、砥砺前行的优秀事迹,感动了每位观众,全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正德博学,为善自强。”杨惠晰同学出身于少数民族农村家庭,她刻苦学习,荣获多项奖学金,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将爱心传递社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高彩同学以屠呦呦为榜样,不仅脚踏实地,潜心研究实验,还积极参加实践,明确人生远航方向。她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她辛勤付出的满意答卷。

“用自己的努力,延续母亲的生命。”郭笑辰同学无论对体育训练还是学习都是始终如一的坚持。赛场上、教室里总有她奋斗的身影,她相信,每天比别人多一份的坚持,终能取得佳绩。

成长的路上,难免困难重重,但请始终相信,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每位参评同学,他们披星戴月,刻苦努力学习;他们心怀大志,积极投身科研;他们自强不息,在大学期间做到经济独立;他们心存感恩,志愿者活动中屡屡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展示了大工学子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想到了先辈的筚路蓝缕,看到了后辈的笃然前行。

最终,经过评委的现场投票,10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18-2019年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们是:杨惠晰,高彩,郭笑辰,孙奥,张增其,田苗苗,樊响,王义鑫,崔风路,常琳琳。在此,也真诚的祝贺以上十名同学,也同样感谢所有参评的同学,你们的榜样力量鼓励着校区全体学子,成长路上,不畏汗水,不忘初心,乘风破浪,用自强不息书写青春华章!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