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将离别,化作流于笔尖的感动——第三届“青春感恩·宿写年华”毕业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19年06月05日 08:43   浏览量:


一开始青涩懵懂的我们,总以为毕业还很遥远,总以为时间还长,可转眼间,身边的人都已各奔东西,才发现,原来一转身,便已是一段青春。为了让2019届毕业生在即将离别母校的日子里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为他们提供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的平台,以抒发此时此刻的情怀,校区于4月18日-5月20日举办第三届“青春感恩·宿写年华”毕业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伊始,便得到了校区各年级同学的广泛关注,同学们纷纷投稿表达美好祝愿,一字一句,都透着真情。那些与母校的不舍之情,与老师的知遇之恩,与同学的莫逆之交都在笔尖倾泻。经过评审小组对所有稿件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感恩相遇·悠悠青春”板块6人获奖,“难忘时光·不说再见”板块11人获奖。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大家的精彩作品吧!

“感恩相遇·悠悠青春”-2019届毕业生内心的话语

“他年缀文送离人,今岁自题纪相别。

格韵未拘消长夜,涂抹己意欲见真。

经德秉哲言在耳,事促人别催向前。

他年若得重聚日,当笑此间忙时节。”

——吴津锋《相别撷言,册记经年——大工四年临别杂记》

“时光不老,岁月常青。那片浓浓的室友情不会因为毕业的临近而消退,反而因为即将分别而变得更加浓郁、撩人心脾。即使远分天涯,亦心系彼此。”

——马俊聪《相遇·共度·寻梦》

“青春岁月就像这一个个消逝的夜晚,有时候让人无法释怀,有时候又让人难以捉摸。渐渐地,这个夜晚终将会因天明而离我们远去,我们又将开始继续负重前行。有时候累了,会停下来歇息;困了,会闭上眼小憩。但是,在前行的路上,别忘了多看看身边经过的风景,特别是在孤独无助的夜晚,请记得抬头望一望满天的繁星,你会看到那个和你说晚安的我,以及卸下倦态的那个可爱的你。”

——钟文军《晚安》

“难忘时光·不说再见”-学弟学妹最真挚的祝福

“汝皆学之长者,亦余知己,而今别离,度长夜而畅胸怀,颇有感伤,然秋蝉生灭,不过半载岁月,浮游轮回,只在须弥之间,人生而有百年岁月,今时今日不过方尽十之一二,何须娇柔伤怀。‘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值歌声弥留之际,惟愿吾之长者,拥凌云志,踏万里路,泰山崩亦迎头直上,北海覆亦奋不顾身,为天下家国兴,为万世开太平,为不虚此生行!”

——于永久《临别赠言》

“飞扬的青春用热情谱写着年华,瑰丽的岁月用真心镌刻着友谊。忘不了可爱的你们,在迎接新生入学时那一张张温情的笑脸,忘不了你们在我们最迷茫困惑之时给予的耐心引导,更忘不了你们在领奖台上青春焕发的风采。你们用实际行动,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你们的脚印,将是我前进的方向。”

 ——王子正《绝好风华过眼才,更教怀抱凌云开》

“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故园,对于毕业,我更想将它看成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的挑战里,会有荆棘坎坷,也会有雨雪初霁,而我相信,作为大工学子的毕业生们,定将乘风破浪,有所作为。芳草天涯曲径幽,新知世界任优游,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王博《在路标下前行》

毕业季承载着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不舍告别却不得不告别。四年,沉淀下来的是知识和阅历,留不住的是时间和如期而至的六月。这个毕业季,愿你左手梦想,右手自由;眼中有光,前方有路;整理好行囊,从容自信地踏上人生新的旅程。愿你们在彼此未来的时光里,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愿所有大工学子的未来都熠熠生辉!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