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让我们邂逅彼此的青春——赴辽东湾小学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19年06月10日 08:58   浏览量:

在这里,我们遇见纯真可爱的灵魂;在这里,我们听到内心深处的呼唤;在这里,我们邂逅不经意间的感动……学期伊始,校区自强社实践部开展了为期一学期的赴辽东湾小学支教活动,活动得到了校区学子的积极报名和广泛参与,累计参与活动达183人次。

本学期支教活动总共举办八期,经过校区与辽东湾小学的反复沟通,最终设定本学期开设书法、美术、天文、手创、机器人、足球、跆拳道、武术等课程。支教过程中,校区学生始终秉承“拓宽孩子视野,丰富课堂内容,提高综合素质”的理念,认真备课授课,为孩子们带去丰富有趣的课外知识,帮助孩子们推开新的求知大门。

书法课上,老师对笔法、力度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汉字的无限魅力;美术课上,老师借助石膏体模型,帮助孩子们直观感受到轮廓线与阴影的完美融合;天文课上,通过介绍星体、星象,老师与孩子们一起畅游浩瀚的宇宙;手创课上,孩子们在制作粮食画、捏黏土的过程中,放飞了灵动的想象力;机器人课上,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孩子们把对未来期盼融入机器人的创造之中;足球课、武术课、跆拳道课上,孩子们跟着老师从拳法、步伐学起,再到眼神、呼吸的配合,一个学期过后,孩子们也能完成一套出色的表演……这些内容丰富、气氛活跃的课程点燃了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为使支教活动更加严谨高效,支教团成员及指导教师认真对待每一次支教活动。每次活动前,团队都会根据教学情况,与指导教师充分沟通,拟写课程教案并充分试讲,不断优化教案,使课程设计更加贴合小学生的发展需要。同时,为了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团队还设计了针对小学生的专题问卷,考虑到小学生的理解能力有限,问卷采取提问式的方式收集意见,问卷内容涵盖课程接受度与兴趣度调查、教师与助教表现、课堂秩序情况等多方面。在调查过程中,孩子们对课程的难度、内容丰富性等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团队成员根据反馈结果及时调整教案,有效提升课程质量。

支教,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源自内心的热爱与坚持。整个学期的支教过程中,指导教师多次跟随支教团前往辽东湾实验小学指导工作,并与小学校长和老师始终保持沟通,力求支教活动能够不断完善,真正将活动办好,让孩子们有所收获。支教之行,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多学习的空间,同时也为校区学子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服务社会的平台。我们坚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循循善诱,比屋可封。辽东湾小学支教,我们携手同行,期待下学期看到你的身影!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