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宋丹副书记莅临盘锦校区与学生合影并与辅导员深入座谈

日期: 2019年06月26日 08:02   浏览量:

6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长春书院院长宋丹莅临盘锦校区与长春书院毕业生合影留念,祝贺书院2019届学子顺利毕业。当日下午,宋丹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郭驰与盘锦校区辅导员展开深入座谈。学生工作部部长、国栋书院执行院长杨晓英、伯川书院执行院长袁学海、令希书院执行院长郈兵、长春书院执行院长于波及学生工作系统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辅导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围绕寝室矛盾、学风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讲出了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同时分享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郭驰在讨论中谈到,寝室矛盾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处理问题的时候,辅导员应该做到防微杜渐,平时对学生多了解、多关注,将问题控制在萌芽阶段。此外,处理问题的过程也是对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智慧的一种历练,应该迎难而上,积极处理。于波表示,在处理寝室矛盾时,应该教育学生学会宽容,在求同存异中个性发展。郈兵提出,学业问题要先“号脉”,针对学习能力、学习动力、阶段性状态等不同类型要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袁学海也在会议中讲到,做辅导员一定要对工作充满热爱,给学生更多关心和指导,也要在工作中多思考方法。同时,校区目前处于机制体制调整阶段,相信在机制体制调整后,辅导员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对于工作也会有很大的激励作用。

宋丹认真听取了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困惑和建议,他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两个牢牢把握”,全面实施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49”工程,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坚持教育教学相结合:1、以教风带学风,将价值引领融入教学过程中,发挥教师的育人功能。2、强化教育教学联动,构建协同育人长效机制。3、加强对学生的行为教育,帮助学生过好“三关”,即“学习关、人际关、规划关”,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服务。宋丹表示,学校正在积极推进盘锦校区体制机制改革,为辅导员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切实加强盘锦校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最后,宋丹对盘锦校区学工系统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发扬“能打硬仗,能拼、能奉献”优良的传统,加强学习,用坚定的信念,创新的思维,开放的胸襟,广阔的视野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理论素养,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工队伍。他希望盘锦校区的学工系统永葆战斗力,永远充满情怀与担当!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