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区顺利举行2019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

日期: 2019年09月05日 16:56   浏览量:

8月30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19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在G01-E402会议室顺利举行,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兼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英,教学事务部部长贺明峰出席会议,相关部门领导、2019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晓英主持。

会上,教学事务部副部长宫文飞从学籍与学位、学分制与培养方案、英语分级教学、转专业管理办法等六个方面向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详细介绍了校区本科生教育教学情况,并对大学生手册中的奖励与处罚、考试纪律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丁占英向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详细介绍了迎新期间重点工作安排,并围绕着问题解答要准确、班级建设要投入、个体指导要细致、价值引领要到位,对后续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了倡导与要求。

会议的最后,郭金明指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会,认真学习会议内容,为迎接新生备好课;要上好新生第一课,为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应端正心态,高度重视班级建设,以班级为教育载体培育学生集体主义精神;应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做好学生的价值引领;要有高度的责任心,立德树人,在提高学生专业素养的同时更要重视学生品德修养的提升。

本次培训会,主动适应校区改革要求,强调对《校区改革方案》精神的落实,进一步明确了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为迎新工作以及后续相关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校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的平稳推进提供助力。相信校区2019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将继续发扬我校优良传统,更好肩负起教书育人神圣使命,为盘锦校区高标准的发展添光加彩。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