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自强社“援薪火,踏梦行”系列活动之沙岭战役纪念馆站

日期: 2019年10月12日 14:35   浏览量:

在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历史,培养爱国情怀,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自强社组织了以“援薪火,踏梦行”为主题的沙岭战役纪念馆参观活动。

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迎着朝霞,20位同学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踏上了这场红色旅途。到达沙岭战役烈士陵园后,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有序地参观了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刚进入陵园,同学们便看到了高大的烈士纪念碑,同学们肃立于纪念碑前,以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敬意。而后,同学们又认真阅读了两旁石碑上的沙岭战役经过和烈士名单,在字里行间中,大家感受到了战争的惨烈,更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炽热的爱国热情,深受感染。进入展馆后,同学们浏览了许多珍贵的战时照片和记载着沙岭地区曾经美丽与繁荣的器具。通过这些资料,同学们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与侵略者的无情,意识到要珍惜当今的和平生活,并决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奋斗。带领同学们参观的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他讲述起这场战役时十分激动,反复叮嘱同学们要好好努力,建设祖国。同学们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致敬前辈,报效祖国。活动的最后,许多同学自发地在纪念馆写下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以及对前辈们、对历史的敬意。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次活动虽然短暂,但对同学们的影响却是巨大的。这次红色之旅让大家收获的,除了感动与震撼,还有对神圣的使命感。那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情怀,将会激励大家越走越远,而这也正是薪火传承,踏梦远航的意义。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