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盘锦校区学子赴德国高校学术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日期: 2019年12月10日 14:01   浏览量:

12月5日晚 “盘锦校区学子赴德国高校学术交流分享会”于G01-E402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分享会的有本次出国交流项目的资助者杨德俭校友、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盘锦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丁占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利。分享会由丁占英主持。

分享会伊始,与会师生一同观看开场视频,回顾盘锦校区学生赴德国高校进行学术交流的历程。十一名优秀队员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从高校篇、企业篇和文化篇三个部分分享了他们交流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从海德堡大学到慕尼黑工业大学、从SAP公司到巴斯夫集团、从旅馆到林荫小道,队员们通过讲述他们的交流故事,带领大家感受了德国的校园生活、企业的文化魅力以及丰富的社会文化,与会师生掌声不断。

分享环节结束后,杨德俭校友对各位同学的精彩分享给予了高度赞赏,对同学们在出国交流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表示欣喜。随后,杨德俭校友围绕“感恩”、“爱国”和“机遇”三个关键词,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和设立资助项目的初心,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与期盼。杨德俭校友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一直怀着感恩之心,在未来学业有成之时、成为社会精英之时,不忘反馈社会,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郭金明对杨德俭校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分享加以肯定。他指出:同学们应感恩校友的支持,感恩学校搭建的平台,更应感恩国家提供的保障。希望大家以感恩之心行感恩之事,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积累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情商的培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己。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赴德国高校学术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期待更多的同学可以走出校门,走向世界,拓宽国际化视野,更多地了解世界,收获成长。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