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区自强社第五期朗读者之“城市印记”圆满结束

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09:31   浏览量:

12月11日,在这寒风刺骨的冬天,我们迎来了给大家带来阵阵暖意的第五期朗读者。本期朗读者主题为“城市印记”。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城,也许是望穿秋水深深眷恋的故乡,也许是惊鸿一瞥念念不忘的沿途风光。无论是满怀憧憬的他乡,还是回不去的那段旧巷,只要循心而往,总能望见那城所在的彼方。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王跃、王天舒、邹靓靓、冉冶四位老师作为分享嘉宾,他们人生阅历丰富,深受同学们的爱戴,让同学们在聆听分享的过程中受益匪浅。

王跃老师·大连、长春

长春是第一故乡,是藏着深深眷恋的老家;大连是第二故乡,最难忘却。

既离故乡远,应知心中念。这两座城市都经历过历史的打磨,尤其是大连,沉淀着改革变迁与生活变化的历史情怀。王跃老师从家与国的高度,立足历史,为我们分享了这两座城市的变迁,也讲述了他在生活中的成长。

王天舒老师·沈阳

一座让你既能在寒风凛冽中感受民风淳朴热情似火的东北城市,也能在红墙黄瓦中遥想当年金戈铁马的历史古城。

走进奉天,感受盛京。沈阳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可以说,这里每一处都有着历史的痕迹。沙俄时期的建筑,日本赤松,沈阳故宫,这些多样化的东西凝聚成了一座沈阳城,王天舒老师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学生时代,几年的时间不长,却使他印象深刻,无法忘却。言语间,足可见他对于这座城市、对于大学时光的深情与怀念。

邹靓靓老师·拉萨

从心定格美的旅程,触摸天空之极。

拉萨是西藏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宗教中心,也是藏传佛教圣地,是一个带有宗教特色的城市。于高原之上,感受拉萨的别样风采。邹靓靓老师回忆起这段拉萨之旅,满心的感慨与赞美。想来,这“充满信仰的圣地”,一张张虔诚的面孔,“风吹草低见牛羊”般的景象,早已如同画卷一般刻在了她的脑海中。

冉冶老师·大理

田野与树木没有给我一点教益,而城市的人们却赐给我颇多教益。

大理白族自治州,具有浓厚的少数民族文化,一方水土孕育一方人,大理让冉冶老师感觉到了当地人的热情与淳朴;风景优美,大至苍山洱海,小的就如那“长在水中的树”;生活则以慢而著名,一壶茶,对着一片云,便可偷得半日浮生,十分闲情雅致。不急不躁,娴静美好,晨钟暮鼓,安之若素,这正是许多人心向往之的城市与生活吧。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听得忘我。在嘉宾老师朗读结束之后,同学们也谈了一些自己对于嘉宾分享或城市主题的想法。他们都在认真的思考,并且积极地参与互动。活动结束时,一张合照记录了大家的笑脸。

朗读的魅力不仅在于文字表达本身,也在于朗读者一字一句的分享之中。每一期都会有不一样的主题选择与嘉宾分享,每一期活动都会有不同的故事收获,不同的经验感悟。话说休繁,此时道声别,相遇太难;只愿等待,我们下一期,不见不散。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