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身在隔离、心系学生,校区辅导员为返校复工做准备

日期: 2020年03月10日 10:45   浏览量:

停课不停工,共同战疫情。为保证校区辅导员能够在开学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做好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盘锦市及学校相关防疫工作部署,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校区多名省外辅导员分批次返回盘锦,于校区周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虽身处隔离,但各位辅导员仍心系学生,在隔离地开展网上“云”办公,时刻坚守岗位,同学校一同战疫。

处于隔离期的各位辅导员通过网络认真开展学生健康每日排查工作,按时上报疫情统计情况,坚持做好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开展网上春雨谈心工作,针对特殊群体,辅导员保持关注,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化解学生困惑,引导学生保持良好心理状态,坚定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认真落实学生处《关于召开“众志成城同战疫,青春共话爱国情”主题“云班会”的通知》,开展线上主题云班会,在线召集学生,引导大家分享抗疫故事,落实学校相关政策,同时积极制定学习计划,做好网络课程学习;为加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利用春雨谈心谈话的机会,及时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状况,做好学生资助信息排查与保障服务,引导学生申请学校疫情防控关爱补贴和专项助学金,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度过疫情难关。

同时,各位辅导员在隔离期间以身作则,坚持依法防控,严格遵守盘锦市有关规定,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每日早晚两次体温检测和学校每日健康打卡制度,不外出、不聚集,并在隔离地点适当开展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校区领导多次关注返盘辅导员生活情况,并嘱咐学生事务办公室和总务部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隔离期间,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管委会副主任兼总务部部长于小平一同前往隔离地点慰问隔离辅导员。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各辅导员已整装待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初心,践行职责,为早日迎来战“疫”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作者:付成龙、闫磊、晁苗苗  来源:学生事务办公室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