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国庆专题】校区举行“相聚中秋,共迎国庆”主题升旗仪式

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08:56   浏览量:

10月1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相聚中秋,共迎国庆”主题升旗仪式在A01广场庄严举行。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刘劼以及校区相关职能部处、各学院书院老师、全体学生出席升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7时整,校区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踏步向前,护送五星红旗进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在庄重的《义勇军进行曲》歌声中,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五星红旗共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现场师生注目下冉冉升起,飘扬在广场中央。

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刘劼代表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国旗下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希望同学们按照郭东明校长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对大家的期许,秉持家国情怀、树立报国之志,坚持学思并重、培养创新精神,保持奋斗姿态、涵养优秀品格,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找准人生航向,在珍惜韶华、砥砺奋进中努力成长成才,在担当大任、投身民族复兴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长为国家和民族需要的具有优秀品格的一流人才,让自己的青春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绽放出独有的光芒!

作为2020级学生代表,来自莱斯特国际学院的巩芃妤在演讲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人领导的一系列伟大壮举;我们生逢其时,理应为之奋斗,皆应树立“祖国高于一切,才华奉献人类”的远大理想,坚守那份最初的爱国热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应认真践行“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效仿先辈之风,怀有爱国之心,自强不息,求索不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新时代的大工学子,我们要无愧时代,无悔青春,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把奋斗的身影融入祖国的壮美河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校区国旗护卫队 校区团工委多媒体工作室)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