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结对加强沟通交流 合作提升思政实效

日期: 2020年12月01日 20: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一校两地三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格局形成,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加强学工队伍建设,促进校区间学生工作交流与沟通,11月3日,学生工作处处长郭驰及大连校区部分学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一行在盘锦校区E03报告厅参加大连理工大学一校两地三区学生工作交流会。

盘锦校区各学院、分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生工作,从基本情况到特色工作,从工作方式到工作内涵,从工作不足到问题总结。盘锦校区学工队伍不断向改革要动力,积累经验,弥补不足,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1.jpg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远航宣读了《大连校区与盘锦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结对子”方案》,并希望通过结对子,加强学院之间交流合作,使校区间学生工作互助互促,齐头并进。

2.jpg

郭驰就一校两地三区学生工作的协同联动和工作质量提升提出建议。希望大家统一思想理念、优化运行机制,构建协同发展的大格局;增强互动联动、促进联建共建,通过结对子共建互促,既有方法手段的交流,也有文化载体的碰撞和队伍之间的沟通;夯实基础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将工作要求和文化传承的统一性作为基础,积极构建并实践“1149工作体系”;抓好队伍建设、提高能力水平,明确新时代学生成长需求,提高辅导员个人素质和能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供给能力。

交流会结束后,“结对子”学院之间进行了初次的交流,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发展的现状,同时为之后制定“结对子”工作方案进行了规划和准备。

3.jpg

本次学生工作交流,在促进盘锦校区学生工作发展的同时,也加强了校区间学生工作的交流。以“结对子”工作方案为抓手,各学院之间一定会加强沟通合作,积极推进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和内涵,助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的形成和发展。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