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区研究生会多举措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日期: 2020年12月01日 20:22   浏览量:

为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学术氛围,引导学生提升危机应对能力及抗压抗挫能力,校区研究生会于近日开展了线上和线下联动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塑造和培养研究生良好的心理素质。

开展线上讲座,打赢心理“防疫”战

校区研究生会1030日积极组织校区研究生观看由大连工业大学谷力群老师主讲的《VUCA时代大学生如何塑造阳光心态》网络直播课。谷老师从“VUCA时代的特点与挑战”、“‘空心病’与‘丧文化’的危害”以及“影响心态的主要因素”三方面展开课程学习,校区近六十名研究生收看该直播课程,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能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阳光生活,快乐科研。

举办线下沙龙,为研途”保驾护航

校区研究生会于115日在F05举办了研途向阳,用爱护航心理健康沙龙活动,心理咨询中心谢小江老师与参加此次活动的近30名研究生就压力与身心健康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沙龙期间,谢老师通过心理小测验引出了“如何看待压力”、“二次情绪”、“情绪耻感”等话题。谢老师强调,所有的情绪都是有价值的,压力来自于你如何看待压力,要敢于面对压力,注意情绪的边界。接着,谢老师结合实际事例,从人际关系,导生关系、生活适应、恋爱关系等方面剖析了研究生成长中常见的心理困扰,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具体建议,同学们深受启发。

心理健康不仅是快乐生活的基础,更是学习和科研道路上必备的保障,通过此次线上线下联动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校区研究生学子在观看、聆听、思考的同时,加强了心理健康意识,对于认知自我、理解他人、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的工作中,校区研究生会将会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关注校区研究生身心健康,帮助大家积极乐观地过好研途生活。

(作者:金艳玲 校区研究生会)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