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标杆为耀】学生事务办公室开展“标杆单元、寝室”建设活动

日期: 2020年12月01日 20:28   浏览量:

为响应学校“大学生安全规范活动月”和“千寝万人创和谐宿舍建设行动计划”号召,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开展,盘锦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在“校园安全教育活动月”期间开展“标杆单元、寝室”建设工作,树立标杆、统一标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安全意识,营造整洁、清雅的住宿环境。



活动期间,学生工作处处长郭驰及大连校区部分学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来到校区伯川书院,走进学生单元,参观学生住宿环境,查看宿舍卫生情况,考察“标杆单元、寝室”建设工作。自管会指导教师赵博同校区自管会学生干部及查寝同学对部分申报单元及寝室进行了验收检查,并对标杆单元及标杆寝室的检查标准进行了规范指导。



标杆单元、寝室的验收相较于日常卫生检查,更加注重地面污渍的清扫、死角蛛网的清理以及床上桌上的物品摆放情况,对于一些细节类的问题,现场能积极整改的单元及寝室仍可被授予标杆称号。验收检查结束后,学生事务办公室授予达标的单元和寝室“标杆单元”、“标杆寝室”的称号,并在相应单元、寝室挂牌以示鼓励。本次活动共计13个单元和66个寝室参与申报,其中验收达标的寝室58个、占比87.9%,单元12个、占比92.3%。学生事务办公室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指导,严肃检查,并实施相应的奖励措施,以期验收达标率超过95%


此外,评选前期,校区自管会在每个单元张贴了《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生宿舍安全守则》,详细列举出一系列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器,重点强调了令行禁止的违纪行为及相应的违纪处分方法,以增强同学们的寝室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约束能力,为同学们敲响安全与纪律的警钟。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标杆单元、寝室”建设活动致力于积极改变当前宿舍的卫生面貌,树立标杆、以评促建,鼓励更多的单元、寝室成为卫生整洁、环境清雅的优秀宿舍,引导全体同学从身边的寝室卫生做起,增强劳动意识和集体观念,使更多的学生脚踏实地,立德修身,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工青年!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