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盘锦校区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16:17   浏览量:

12月25日至26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盘锦校区共设置考场31个,组织备用考场3个、隔离考场3个,共承担了761名本校应届生的考试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区承担的规模大、规格高、要求严的国家级考试,校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为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在学校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成立考务工作小组,由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担任主考,设立考务副主考、司铃副主考和防疫副主考。学生事务办、总务部、教学事务办以及纪工委等部门分工明确、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从试卷运送、试卷看管、试卷分发和试卷封装等环节分解工作任务,形成了环节、岗位、人员的层层责任落实确保考试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灵活应变,积极整改,确保工作规范到位

根据省招考委工作要求,第十三调研指导组于12月9日对校区考点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面对监控有死角、教室大小不一等硬件条件不足,积极研究整改措施,灵活应变。购置40余台无线监控摄像头,提前调试演练,定点摆放至试卷运送路线各角落,与固定监控设备进行相互补充,实现了试卷运输全程监控无死角;考点对考场进行了编排调整,拉大考生之间间距,在阶梯教室考场实行隔排就坐,有效规避阶梯教室落差大带来的风险和隐患。

加强管理,严肃考纪,确保纪律执行到位

围绕实现“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目标,考点在考场设置、考务人员选派、试卷运管、舆论宣传等全过程进行严格把控,分级、分批次开展考试工作人员的选聘、培训和管理,不断提升考务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所有考试工作人员签署考试安全承诺书,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纪律,全面筑牢考试安全防线。

严肃考场纪律,保证考试秩序,努力为学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通过宣传板、广播、新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考场规则,让学生知止行、明红线、守底线。每日三次清查考场教室、卫生间以及开水间的电子设备,竭力保障考试安全环境。加强入场检查,开展考中巡查,加大防作弊设备的应用,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精准发力、贴心关怀,确保服务保障到位

考点全面贯彻属地防疫要求和学校考点工作要求,对研考期间疫情防控的原则、组织领导、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积极与盘锦市沟通对接,寻求属地支持,协调卫健委、公安局、人民医院、武委会、电力等6个部门做好研考的外围服务保障工作;情暖考生、答疑解惑。通过网站、微信平台等发布考试信息,确保考试提前了解考试相关的政策和要求,设立咨询热线,帮助考生及时解答各类疑问;细化服务、贴心关怀。组织学生在校进行统一的免费核酸检测,免除学生核酸检测顾虑;对考试环境进行了精心布置,为考生准备热水、士力架等,助力学生顺利考试;布置喷绘、条幅等宣传品,鼓励、祝福所有考生顺利考试。一条条横幅、一句句祝福、一张张笑脸,无不让学生感受在“家”研考的温馨。

盘锦校区考点本着为考生服务的理念,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不断规范考试考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和考试公信力,圆满完成了2022年盘锦校区考点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今后的工作中,学生事务办公室将不断总结经验,通力合作,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做好今后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