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浓浓书香满校园,躬身实践谱青春

日期: 2023年12月01日 08:19   浏览量:

高考结束之后,随录取通知书一同送到新生手中的是一份“品鉴书香”读书倡议和一份“躬身力行”社会实践倡议,这是校区自2014年以来坚持开展的“书香力行杯”品牌活动。利用略有闲暇的暑假,翻阅经典,书写感悟,养成喜爱读书的良好品质;走进社会,体验社会,了解社会,这些是校区每届新同学步入大学生活的新起点。通过鼓励学生阅读经典,让阅读走进生活,让文化滋养心灵;通过鼓励学生参加实践,把激情、智慧和青春撒在祖国大地,在实践中增本领、长才干、做贡献,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今年是“书香力行杯”评选的第十年,81位2023级新同学或心怀“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的坚定信念,以暑假期间躬身力行的实践经历,绘出丰富多彩的青春画卷;或秉承“待书以诚,与书为友”的赤诚之心,带领大家一同品味油墨书香中的时代内涵。


以书会友,分享两月读书体悟,兴趣所致之处,滔滔不绝;感悟至深之点,字字珠玑。金同学以《火种》一书讲述了中国复兴之路,鼓励广大青年坚定信念,争当新时代火种;涂同学通过《西线无战事》讲述战争的残酷,呼吁大家珍惜宝贵的和平;周同学通过《西方哲学史》拓展思维,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适应多元化的社会环境,

以行为鉴,讲述社会实践体验,用心融入社会,增长才干;发挥个人价值,不负青春。郑同学前往基层派出所,解决百姓问题,发扬人民警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青春力量,书写青年时代担当;刘同学走入乡村,调研乡村电商发展与建设,通过乡村振兴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郑同学聚焦时代热点问题,开展反电诈宣传,组织观看反诈电影,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

目前,校区已连续十年开展新生“书香力行杯”活动,共有约20000人参与,阅读书目合计42000本,近800名同学走上了讲台向校区师生分享读书体会。前路当笃行,山河尤可期,盘锦校区也将继续坚持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鼓励学生领略文学经典,体验世间百态,引导学生勇担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常用链接Most used link